車是?
Dec 13, 2020

【車勢星聞】吳姍儒感念常在灰心中看見奇蹟,戒重鹹、辣激瘦5公斤

吳姍儒(Sandy)受邀參與2020 TED x Neihu 大會擔任講者之一,演講主題「一起,就很無敵」,分享她對後疫情時代認知。吳姍儒坦言2020年讓她了解何謂被看顧的愛,透露自己常常在灰心中看見奇蹟,「原本還在擔心年末的工作邀約狀態,沒想到又來了TED演講邀約」。
【車勢星聞】吳姍儒(Sandy)首登2020 TED x Neihu 大會。(圖:容易文創提供)
【車勢星聞】吳姍儒(Sandy)首登2020 TED x Neihu 大會。(圖:容易文創提供)

談到演講主題《一起,就很無敵》,吳姍儒認為後疫情時代,更講究身心靈的健康,人類本來就是群居動物,「我們不能是一個人,與社會合作,或是跟別的團隊合作,亦又是跟自己合作」,只要一起就很無敵的關鍵就是建立在「願意」二字。特別的是,吳姍儒還去上了營養學、生物學等課程,恍然大悟原先喜歡吃重鹹與辣的食物,源頭來自於自己的高壓,最近一個月,她開始了解吃什麼食材更適合自己,短短一個月激瘦五公斤,160公分的她,現在46公斤,她剖析這段過程,「從每天起床水腫程度,心情程度,與上廁所程度,都可以判斷適合吃什麼,從中明瞭食物與人的關係,認識食物更認識自己」。現在一週有四天可以吃符合身體需要的營養,其他三天則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達到平衡。她發現因營養素的需求,自己不適合吃牛肉。此外,今年30歲的她,透露生日當天只有去台南進行小旅行,品嚐當地小吃,對於30歲目標,因世界多變,她認為就像是當一場麻將在打,「這個不能算台,這個不能補花,我唯一求的就是安全下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