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9, 2020

【車勢星聞】文策院「2020 TCCF創意內容大會」正式登場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0創意內容大會」(簡稱:TCCF)正式登場,首日由三立電視、公共電視、以及由台灣的七十六號原子與新加坡的新傳媒共同主辦、WeTV及X Media Asia協辦,以跨亞洲區合製為目標的 Rising Stories 亞洲說劇本徵集活動分別舉辦發布記者會。
【車勢星聞】三立電視三部強檔新劇演員賀軍翔(左起)、邵雨薇、李國毅、李亦捷、禾浩辰、郭書瑤。(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三立電視三部強檔新劇演員賀軍翔(左起)、邵雨薇、李國毅、李亦捷、禾浩辰、郭書瑤。(圖: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三部強檔新劇男、女主角受邀出席發佈會,包括賀軍翔、邵雨薇主演的《天巡者》;李國毅、李亦捷演出最吸金的八點溫馨喜劇《廢財闖天關》及以禾浩辰、郭書瑤主演以女性為主要題材的《未來媽媽》。而《天巡者》收視亮眼,現場特別準備大型發糕,也希望即將上檔的《未來媽媽》收視也能發發發,承接兩部戲的好收視與高人氣。現場最有趣的是這六位男、女主角難得齊聚一堂,同時現身,已殺青的《天巡者》喜事連連,先是賀軍翔喜得千金,接著簡廷芮公布結婚懷孕的喜訊,以及最近邵雨薇大方公開幸福戀情,賀軍翔開心的表示:「誰說拍鬼片不會有好運!」同時也很替兩位女生開心。邵雨薇最想演出未來媽媽,她表示自己也到了適合這角色的年紀,而且從20歲開始就希望可以結婚生小孩,也大方認愛吳慷仁,「喜歡一個人沒有原因,就是莫名的喜歡,且找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全身散發著幸福洋溢的氛圍,開心的說終於可以用健康的心態,迎接開心的生活。李亦捷的全家人都是李國毅的鐵粉,外婆跟她說:「這次和妳拍戲的男主角很有質感。」表姊也特地送她雞精,但卻對她說:「妳要把自己照顧好,李國毅才會好!」令她哭笑不得。《未來媽媽》禾浩辰、郭書瑤這對夫妻很耍寶,禾浩辰最想演出孟婆,笑說希望可以演小鳥依人、被保護的角色,郭書瑤則一直想拍武打戲,因此最想演出鬼王鍾馗的角色,感覺很過癮。

【車勢星聞】《大債時代》演員林柏宏(左起)、李霈瑜、黃瀞怡、潘麗麗出席分享拍戲心得。(圖:公視提供)
【車勢星聞】《大債時代》演員林柏宏(左起)、李霈瑜、黃瀞怡、潘麗麗出席分享拍戲心得。(圖:公視提供)

公共電視將推出最新迷你劇集《大債時代》,則是寫實呈現台灣當代青年正面臨的外在與內在生活壓力,男主角林柏宏提到自己飾演的角色喜歡大膽投資,就算面對債務或是人生困境都能抱持著樂觀態度面對,這點令他相當佩服,反觀自己則是走保守投資路線,會仔細計算。女主角李霈瑜在劇中飾演為了與母親共同買房,不惜兼差、省吃儉用的小資女,黃瀞怡的角色為家庭主婦,不僅要面對丈夫的驟逝,還意外發現對方遺留下大筆債務,最後忍痛賣房換取資金還債。潘麗麗在劇中飾演李霈瑜的母親,在劇中展現出為母則強的韌性,一肩扛起早逝丈夫所遺留的債務,獨立經營洗衣店《大債時代》並且扶養孩子長大,表示自己的金錢觀應該跟角色相似,選擇腳踏實地的賺錢。《大債時代》將在2021年1月2日起每周六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車勢星聞】參與「Rising Stories 亞洲說」劇本徵集活動的蔡淑臻希望身體更加恢復之後,也有機會參與動作片的演出。(圖: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車勢星聞】參與「Rising Stories 亞洲說」劇本徵集活動的蔡淑臻希望身體更加恢復之後,也有機會參與動作片的演出。(圖: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首度舉辦的Rising Stories亞洲說劇本徵集,邀請十分受矚目的評審陣容,包含《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導演簡學彬、《女鬼橋》導演奚岳隆、《孤味》編劇黃怡玫、《引爆點》編劇王莉雯一同出席、金鐘獎最佳女配角蔡淑臻,從演員、編劇及導演的角色,將共同選出5件適合國際開發的優秀作品。演技受金鐘獎肯定的蔡淑臻,近年來也嘗試編劇與故事開發,從演員的角度來看劇本,覺得在角色深化這件事其實很重要,此次是第一次擔任編劇的評審,更希望能夠主動出擊,與更多新銳創作者更多互動與討論,一起創作出好故事,蔡淑臻認為:「這個世界變化都很快,有時候快到我們都來不及適應,比起類型片我更期待探討人與人關係的變化題材,如果可以,我也更想看到談論婚姻、兩性關係的故事內容出現。」希望可以透過和編劇的共同工作,可以從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