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8, 2020

Nikon 發表新一代 Z6 II/Z7 II,小幅更新並回歸雙卡槽設計,同時售價也更便宜

Nikon Z 系列從 2008 發表以來,迄今已滿兩個年頭,雖然發表時即搭載水準之上的性能與規格,但對於部分用戶來說仍難以滿足需求,例如記憶卡僅只有單卡槽這點。Nikon 亦看準這點推出了第二代機身 Nikon Z6 II、Z7 II,同時價格還更加便宜。

終於回歸雙卡槽設計

新一代的 Nikon Z6 IINikon Z7 II 更新之處並不多,主要加入了 XQD(或 CFexpress)、SD 雙記憶卡槽,並且兼容 UHS-II 格式,同時在二代機身上也可使用新的 MB-N11 垂直手把,並且也更新 EN-EL15C 電池並增加續航力。368 萬點電子觀景窗放大率則為 0.8x,

對焦能力小幅升級

在機身佈局上 Nikon Z6 IINikon Z7 II 採用幾乎相同的設計,它們同樣具備雙 EXPEED 6 影像處理引擎、全面提升的 AF 性能,可以在使用者選擇的 AF 模式與 3D 追蹤模式間切換。在眼睛優先 AF 與 動物眼偵測 AF 功能方面,Nikon 針對此兩項對焦模式增設了廣域自動對焦 (L)的支援,讓使用者不必切換為寬對焦範圍亦可使用眼部對焦功能。

在低光對焦性能方面,Nikon Z 7II 可提供 -3 EV 之最低曝光補償,並可擴展至 -4 EV(使用低光源 AF 時);而 Z 6II 則可提供 -4.5 EV 之最低曝光補償4,並可擴展至 -6 EV。其他細部更新包含像是螢幕上翻時不會啟用 EVF 眼睛感測器,而在關機並重開機後,焦點會沿用關機前的設定,不需要擔心焦點移動而再次切換對焦點對焦。

而受惠於新的雙 EXPEED 6 影像處理引擎Nikon Z7 II 支援 10fps 連續拍攝,RAW 高速連拍(H+)可連拍約 77 張;Z6 II 則支援 14fps 連續拍攝,快門範圍也擴大至 1/8000 ~ 900 秒。

錄影規格止步於 4K 60fps/30fps

然而在錄影方面,新一代的 Nikon Z6 IIZ7 II 並沒有迎來顯著的更新,其中 Z7 II 具備 4K 60p 錄影規格,使用者還可以選擇 10-bit N-Log 或 12-bit RAW 輸出,提供後期製作上更靈活的應用,另外 Z6 II 則沿用 4K 30fps 的配置,亦有消息指出將來 Nikon 將釋出韌體更新 4K 60p 功能,但會採用 DX 格式裁切。

更強悍但卻更便宜

這大概就是 Nikon 新一代 Z6 IIZ7 II 的更新之處,相信攝友們看到這邊可能會覺得誠意略顯不足,不過第二代機身卻反而降價了,Nikon Z7 II 價格為 3,000 美金,Nikon Z6 II 則為 2,000 美金,搭配 Kit 鏡的售價如下:

  • Nikon Z7 II+24-70mm F4 S:3,600 美金
  • Nikon Z6 II+24-70mm F4 S:2,600 美金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