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3, 2020

【車勢星聞】《神之鄉》眾演員接受各種特訓,黃鐙輝耍自閉拍戲不接話

台灣原創漫畫改編戲劇《神之鄉》花費近兩年時間籌備,今 (8/3)於大溪普濟堂舉辦開鏡儀式。演員王識賢、李李仁、李玉璽、項婕如、周采詩、Janet謝怡芬、王彩樺、黃鐙輝、廖威廉、林玟誼、林暉閔、盧以恩、黃新皓、蕭晴曦皆出席參與。
台灣原創漫畫改編戲劇《神之鄉》舉行開鏡儀式。/東森戲劇提供
台灣原創漫畫改編戲劇《神之鄉》舉行開鏡儀式。/東森戲劇提供

神之鄉》改編自漫畫作家左萱的同名作品,講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夏志薰(李玉璽飾),在大三暑假回到了睽違七年的故鄉桃園大溪,在過程中逐漸找回遺忘的童年,並逐步解開與家人間的多年心結的故事。因原著故事中與桃園大溪有著深刻連結,故劇組用心還原漫畫設定與取材,劇中主要場景皆在大溪進行拍攝。

《神之鄉》主要演員(左起)李玉璽、項婕如。/東森戲劇提供
《神之鄉》主要演員(左起)李玉璽、項婕如。/東森戲劇提供

因劇中擁有神將、陣頭、木雕等各類文化,演員們開拍前也分別進行不同的「特訓」。王識賢李玉璽要打重達五六十公斤的超大陀螺跟扛神將,王識賢更打陀螺練到手指破皮長繭,Janet謝怡芬練習唱歌,林玟誼林暉閔盧以恩黃新皓等人,也都分別有街舞、陣頭等訓練,項婕如則笑說她的功課超詭異是「練肖威」。

《神之鄉》主要演員(左起)王識賢、李李仁。/東森戲劇提供
《神之鄉》主要演員(左起)王識賢、李李仁。/東森戲劇提供

李李仁飾演虎膽堂堂主黃世介,本來劇中設定要吹嗩吶,不過該角色喜歡發展出創新的陣頭文化,所以就自我推薦改成吹喇叭,於是請了老師來家裡指導,並且自豪只花了兩天就吹出第一個音。而黃鐙輝飾演有高度功能自閉症的木雕師王大義,他一進入記者訪問現場時就很入戲的往角落耍自閉坐下來,黃鐙輝表示這個角色不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他的語言、眼神也都無法融入這個社會,加上要融合木雕師的職業,手腳還不能太過協調,雕刻時動作也不可以太過俐落,並且開玩笑表示拍戲當下的情緒如果走到不想講話,他可以明正言順地依照角色設定不接台詞,如果導演沒有喊卡,跟他對到戲演員得要自己想辦法接球。

《神之鄉》主要演員。/東森戲劇提供
《神之鄉》主要演員。/東森戲劇提供

Janet在劇中飾演鳳飛飛的忠實歌迷,私下的她則透過爸爸、媽媽拼湊對鳳飛飛的印象,劇中必須練習唱她的經典台語歌曲,歌詞大多都不是平時口語常用的台語,對她而言練唱加上台語更是一大挑戰。而飾演Janet前夫的王識賢則是鳳飛飛的鐵粉,自曝曾在「金曲龍虎榜」節目中從鳳飛飛手中獲頒「最佳銷售獎」,並且留下珍貴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