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1, 2020

【車勢星聞】Allyson陳瑾緗與孫淑媚明星臉相見歡,《不是我的靴Not My Sh**》正式發行

Allyson陳瑾緗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不是我的靴Not My Sh**》,展現出她自成一格的音樂才華,唱出年輕世代的多變面相,她因為有一張和台語天后孫淑媚相似的超級明星臉,也讓她備受矚目,而記者會上,孫淑媚到場支持打氣,兩人第一次見面,又同樣來自高雄,如同姊妹相見歡,兩人開心直呼:「真的滿像的!」
Allyson陳瑾緗(左起)與孫淑媚明星臉相見歡。
Allyson陳瑾緗(左起)與孫淑媚明星臉相見歡。

Allyson為了追求音樂夢想,開始參加比賽,而她在比賽時的出色表現被嘻哈鬼才熊仔相中,推薦給經紀公司,讓她決定放下學業到台北追夢,不過小小年紀的她一向父母提出要到台北,幾乎掀起了家庭革命,家人堅決反對,但她又十分堅持,好在經由經紀人親自向父母多次溝通,並保證會照顧好她,終於取得父母同意。而她充滿年輕世代古靈精怪的創作才華,也獲得索尼音樂的青睞簽約籌備發片,這段期間她到《聲林之王2》踢館成功,一鳴驚人,並陸續推出創作單曲,受到年輕粉絲喜愛,開始接到校園、活動演出,收入漸趨穩定,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所有活動演出暫停,收入驟減,幾乎連房租都要付不出來,但公司不想她沒有工作就給她錢,於是讓她到公司「打工」--擔任師兄熊仔和屁孩的助理,一方面熟悉演藝工作,另一方面讓她以工作換取薪水!提到家人,Allsyon雖然嘴硬說一個人在台北都不想家,但講到跟媽媽跟她說「要照顧好自己」時,她眼淚就掉下來,忍不住哭了,「有時候爸媽上台北來看我,送他們回去時,我也都會很想哭。」

Allyson陳瑾緗為了追求音樂夢想,開始參加比賽。
Allyson陳瑾緗為了追求音樂夢想,開始參加比賽。

也因為擔任助理,Allyson之前的話題單曲〈波霸奶茶〉才得以誕生!她帶熊仔去拍MV,「我當時和熊仔超不熟,他主動跟我講話,他問一句我答一句,超尷尬,最後他問我最近有沒有寫歌,我就拿〈波霸奶茶〉給他聽,他聽了一直笑,我當時心裡七上八下,不懂他笑什麼,結果他說了一句『我要幫你製作』,後來他馬上就跟經紀人說,這首歌就這樣很快地跟大家見面!」熊仔如哥哥般照顧她,但她卻整到了屁孩Ryan,原來她帶屁孩Ryan去台中夜店演出,隔天一早要早起趕高鐵去其他地方演出,沒想到她竟然睡過頭,還是屁孩Ryan去敲門叫她起床,她嚇壞10分鐘內衝出飯店,然而忙中有錯,她拉著屁孩Ryan上錯車,好在最後一刻發現,總算衝進對的車廂,冷汗直冒的屁孩Ryan忍不住咬牙說:「如果妳是我妹,我應該會打到妳流血!」讓Allyson直說:「我自己也嚇死了,但這樣是不專業的助理啦~」

Allyson陳瑾緗因為擔任助理,Allyson之前的話題單曲〈波霸奶茶〉才得以誕生!
Allyson陳瑾緗因為擔任助理,Allyson之前的話題單曲〈波霸奶茶〉才得以誕生!

來到台北一年多後,Allyson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不是我的靴 Not My Sh**》,她在專輯中深入探討自己喜歡什麼?自己是誰?交出曲風獨樹一格的作品,不過在過程中,她上吳宗憲主持的節目,被吳宗憲說:「很像孫淑媚!」身邊所有人也認證她有張相似前輩的明星臉,而日前她為新專輯剪了妹妹頭,被同事說像中國娃娃,於是她突發奇想將孫淑媚和中國娃娃風格大不同的歌曲結合起來!

Allyson陳瑾緗上吳宗憲主持的節目,被吳宗憲說:「很像孫淑媚!」
Allyson陳瑾緗上吳宗憲主持的節目,被吳宗憲說:「很像孫淑媚!」

記者會上,孫淑媚也到場來為和她有明星臉的歌壇新秀Allyson加油打氣,Allyson一見到孫淑媚就很激動,直說:「我小時候最愛看淑媚姐演得『雨夜花』,那時候就覺得淑媚姐好漂亮哦,還會唱主題曲〈流星雨〉!」馬上現場唱了兩句〈流星雨〉,讓孫淑媚笑開懷!孫淑媚也表示,聽到Allyson翻玩自己的代表作〈媽媽你無對我講〉,和她演唱的抒情台語歌〈一個人〉,覺得這個小女生很有意思,可以把台語歌唱出新意,很期待看到她更不同的音樂才華!她也代公司送上存摺給Allyson,希望能鼓舞她在工作上更有動力,最近收入驟減,幾乎付不出房租,於是跟阿嬤借錢,她說前後和家人大概借了近30萬,「之前跟媽媽借錢,借一次被唸一次,媽媽也曾說要我回家當上班族,收入穩定一點,但我就不要,我相信公司會把做紅,哈哈哈!」孫淑媚說:「聽說她之前好像連房租都快付不出來了,然而努力工作就有存款增加的機會,祝福Allyson事業能愈來愈好、存款的零也愈來愈多!」

記者會上,孫淑媚(右)也到場來為和她有明星臉的歌壇新秀Allyson陳瑾緗(左)加油打氣。
記者會上,孫淑媚(右)也到場來為和她有明星臉的歌壇新秀Allyson陳瑾緗(左)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