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2, 2020

【車勢星聞】JR紀言愷重新詮釋《風雲變色》,躲在車上練習發聲

2004年偶像劇《紫禁之巔》結合街舞、愛情與友情元素,劇中的主角「晴天」JR紀言愷在16年後重新詮釋主題曲〈風雲變色〉,再現當年舞遍四方的超強氣勢!
JR紀言愷重新詮釋《風雲變色》,躲在車上練習發聲。
JR紀言愷重新詮釋《風雲變色》,躲在車上練習發聲。

紫禁之巔》的男主角JR和Gino合體代言手遊,在廣告中重現當年偶像劇經典舞蹈畫面,再次掀起話題,其實JR要翻唱之初,內心也一度十分掙扎和猶豫,因為〈風雲變色〉是許多粉絲心中難以取代的回憶,他曾擔心是否能夠超越前作的經典,但下定決心後,他表示:「如果我有能力賦予一首全新的生命,一定會是〈風雲變色〉,這是我和粉絲們共同的重要回憶。」他在和製作人JerryC討論後,發現可以唱出的新的感覺,新版的〈風雲變色〉使用流行的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又稱「顱內高潮」的唱法,搭配強烈的電氣重量節奏,相較2004的版本,唱腔多了柔和與細膩的情緒,但節奏與音色更加的現代與電子,給予這首歌新的能量,他開心說:「沒想到這次的錄製,竟能找到自己從沒有發現過的唱法和聲音。」

JR紀言愷重新詮釋《風雲變色》說:「沒想到這次的錄製,竟能找到自己從沒有發現過的唱法和聲音。」
JR紀言愷重新詮釋《風雲變色》說:「沒想到這次的錄製,竟能找到自己從沒有發現過的唱法和聲音。」

JR紀言愷近年雖然以戲劇和主持為主,但每年都持續有音樂作品推出,結婚生子之後甚至怕吵到老婆和女兒,他常常跑到地下室躲在車上練習發聲,他在錄音時有感而發說:「其實剛剛在錄音的時候,每一句歌詞都會讓我想到當時青澀刻苦的回憶,心裏很五味雜陳,也發現原來好的音樂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可以感動人心,在新的世代也可以找到新的位子,沒有絕對的流行,只有不可抹滅的回憶與經典。」

資料、照片提供/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