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4, 2020

Land Rover Discovery如浩克般1打3,Audi Q7、Volkswagen Touareg與Toyota Land Cruiser全軍覆沒

外媒不時舉辦車輛比拼活動,當中拔河比賽則考驗著車輛的四輪抓地力與扭力,日前便安排了Land Rover Discovery、Audi Q7、Volkswagen Touareg與Toyota Land Cruiser之間對抗,但結果竟然是Discovery發揮以一檔百實力技壓對手。

國外媒體不時舉辦車輛比拼競賽,其項目不外乎直線加速與拔河比賽,其中直線加速取決於車輛的馬力性能,而拔河比賽則是考驗四輪抓地力與扭力輸出,日前最新拔河比賽則找來Land Rover DiscoveryAudi Q7、Volkswagen TouaregToyota Land Cruiser。

此次四款車型都統一為柴油引擎,其動力輸出也都大致相當,只有Land Cruiser搭載的2.8升柴油引擎僅有174hp/45.9kgm,其餘車型都搭載3.0升柴油引擎,扭力峰值也都有61.2kgm表現。從帳面數據來看,動力最小的Land Cruiser果然毫無招架之力,隨即就被Discovery拖著跑。其它車也沒多好過,Touareg開始僅維持掙扎一下之後便被Discovery輕鬆勝出,而Q7是唯一可以稍微對抗的車型,比賽一開始便佔有優勢拖動Discovery,但好景不長Discovery像似突然爆發隨即將局面反轉。

影片來源car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