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20

重傷!裕隆汽車2019年虧損244.65億元,將減資57.29億元,納智捷將採輕資產的營運模式!

裕隆汽車(2201)於2020年3月30日董事會通過2019年財務報表案,雖然裕隆汽車個體營業利益新台幣10.48億,但因認列合併子公司及轉投資事業的虧損,造成稅後虧損新台幣244.65億元,故規劃以減資新台幣57.29億元,及動用特別盈餘公積新台幣151億元彌補虧損,減資後裕隆汽車公司實收資本額調降至新台幣100億元,實收資本額降幅約36.4%。

由於近年來中國經濟情勢不佳,造成中國汽車市場整體銷售環境衰退,以及自主品牌銷售表現未如預期,與考量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對產業的影響,裕隆汽車經與會計師討論後,依穩健保守原則﹐針對2019年帳上應收帳款及車型技術資產,進行提列損失準備及資產減損,屬於一次性影響,本次提列資產減損不會影響本公司現金流,經營面不受影響。

 

裕隆汽車本次減資主要目的為改善財務結構、有助於提升未來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EPS),本案將於2020年6月裕隆汽車股東會提請討論。

 

裕隆汽車表示:經過此次的財務調整,使納智捷轉型輕資產的營運模式可以適應未來,以更健康的方式發展。也就是說納智捷基本營運大致不受影響。

2020年,裕隆與鴻海簽署合資協議設立公司。
2020年,裕隆與鴻海簽署合資協議設立公司。

而因應產業環境變化與未來的發展機會,裕隆集團自2019年開始啟動自主品牌的策略轉型,將汽車研發價值鏈中的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對外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藉由資源共享共用,創造規模、降低成本。裕隆汽車也在開放平台策略轉型下,爭取到Muses、Adiva等海外品牌生產代工業務,並建立穩定合作關係,積極拓展多元客戶市場。

 

2020年,裕隆與鴻海簽署合資協議設立公司,推動開放平台與共用化的經營新模式,未來在合資公司開放平台及生態鏈的優勢資源下,做為合資公司的客戶之一的納智捷品牌,將持續推出滿足市場需求的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