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7, 2020

極致上空─McLaren Elva巡迴展示車抵台快閃

不斷推出限量頂尖超跑的McLaren,於2019年底再以McLaren Elva之名推出Ultimate Series 最新Roadster車款,而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特別與原廠爭取商借世界唯二的Elva巡迴展示車,至台灣快閃巡演。

McLaren Elva之名承襲自1960年代,由Bruce McLaren打造的M1A賽車。當時參與Canadian Sports Car Grand Prix (知名Can-Am賽事前身),在1967至1971年間完成統治級的五連霸佳績。擁有開放式座艙雙座設計的McLaren Elva,裝載著名碳纖維單體底盤與大面積單片式車身結構,車身極致輕量化搭配最高馬力達815 PS的雙渦輪V8引擎,達到McLaren道路車款最強悍的加速性能,僅需6.7秒的0-200km/h加速,更甚於McLaren Senna。

此外,McLaren Elva打造全新獨特的無邊際設計概念,車身外觀與開放式座艙空間相互流動,融合外觀元素流瀉至車室座艙,將車輛內外空間無縫結合的全新人車互動,在在顯示McLaren追求創新且毫不妥協的造車理念。

而全新McLaren Elva僅限量249台,最快預計於2020年底開始交車,本次來台快閃巡演,主要就是要讓VIP賞車之用,目前已結束快閃巡演,即將前去下一個國家展示;遽聞台灣亦有層峰人士對Elva極有興趣,也許在未來可以見到量產版Elva在台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