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20

固特異reCharge輪胎會自我修復再生長胎皮

車輛除了動力系統講求節能環保外,輪胎方面也正積極朝此方向研發,對此固特異輪胎日前則發表一項新技術,讓輪胎具有自我修復功能,進而減少更換輪胎,同時所採用的材質也非橡膠製造,而是可分解的液態化合物。

汽車動力系統轉為電能,除了能降低碳排放量外,同時也能減少石油的使用維護地球生態資源,然而除了車廠致力研發外,同樣也需使用石油與橡膠製造的輪胎,為了能跟上時代趨勢,也積極努力的研發新產品,日前固特異則發表了reCharge輪胎,不論是材質運用或是特性都帶來突破性發展。

固特異reCharge輪胎採用強化纖維製作。
固特異reCharge輪胎採用強化纖維製作。

由於輪胎是車輛不可或缺的零件,且現階段也尚未找到取代方案,而輪胎在使用一段時間會磨損或是遭異物穿刺損壞,都必須輪胎加以淘汰更換,然而這對於環境與生態資源來說都是一種負擔。而固特異的reCharge輪胎其材質運用靈感來自於蜘蛛絲,所使用的生物材料強化纖維有著極佳耐用性,並且具有分解特性,使其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此外reCharge輪胎胎紋當長時間使用產生磨耗,只能額外裝填液態化合物膠囊,就能讓胎紋自動生長回復,不僅如此,該輪胎還會適應各種環境路況而改變,而且還能依使用習慣量身打造液態化合物配方。

當胎紋磨耗後只需裝填液態化化合物膠囊胎紋就能自行回復。
當胎紋磨耗後只需裝填液態化化合物膠囊胎紋就能自行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