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2, 2020

Kia Sorento大改款不僅外型大進化,內裝設計也頗有看頭!

隨著3月即將來臨,年度的車壇盛事日內瓦車展也即將到來,先前曾提過Kia新一代Sorento將以日內瓦車展作為首發舞台,外觀部分先前原廠也陸續釋出幾張稿圖讓大家過過乾癮,現在則釋出內裝設計圖讓大家了解大概的樣貌究竟為何。

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展日期越來越近,許多即將發表的新車其樣貌也陸陸續續解禁,像新一代的Kia Sorento從一開始的猶抱琵琶到最近完整揭露整個外型,改變幅度之大也讓許多車迷更加期待實車究竟啥模樣,無獨有偶,外觀徹底大變身後內裝的進化幅度勢必也會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因此在廠圖出來之前Kia先公布了幾張3D圖讓大家留流口水,這次原廠將內裝鋪陳以“Functional Emotions”作為設計主軸,在追求美學之餘也必須兼顧實用性。

為了顧及整體的一致性,設計師將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整合為一,駕駛側尺寸為12.3吋中控螢幕為10.25吋,這種可大幅簡化中控台複雜度的方式在許多車款上也都使用過,在主螢幕下方則是空調系統面板,兩側則是採分層式出風口設計;中央鞍座則將重點擺在操作的便利性與專注度上,盡量讓駕駛以最直覺的方式操作功能,另外從圖中可見檔位控制變成了旋鈕式,後方的駕駛模式同樣採旋鈕操作,其餘的便是常用的電子駐車、陡坡緩降、怠速熄火啟閉這些功能,其他細節只能等到日內瓦車展開幕後才有進一步的資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