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4, 2020

Volkswagen Taigun登場! 可視為印度版的T-Cross

Volkswagen曾在2012年的聖保羅車展展示一款名為Taigun的小型跨界概念休旅,當時產品線未曾有過此級距的車型,因此可視為品牌休旅車中的入門預告車型,雖然後來由T-Cross拿下家族最小號SUV的頭銜,不過Taigun這個名稱將用在最近於印度生產的入門休旅身上。

Volkswagen Taigun將在Auto Expo 2020活動上首度亮相,雖然外觀與T-Cross有著極為相似的面容,不過在引擎蓋、頭尾燈、水箱護罩、保桿造型等處皆為了印度市場做了些許調整;底盤採用的是印度版的MQB A0模組化底盤,其2,651mm的軸距比歐規的T-Cross多了100mm,205mm的距地高度與特調懸吊也是專為印度用車環境所做的專屬設定。

動力部分在上市初期僅提供一具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輸出為130匹馬力且具備汽缸歇止技術,0-100 km/h加速時間為9.9秒,極速可達183 km/h,與T-Cross所搭載的1.0升渦輪引擎表現大同小異,搭配的有6速手排或7速雙離合器自排兩種變速箱,為了考量當地的用車環境甚至不排除推出更經濟的瓦斯車型提供消費者選購,Taigun將於Auto Expo 2020活動上亮相,預計正式販售時間會落在明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