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3, 2020

Land Rover預計2021年再推Defender支線入門車型,價格將是史上最實惠!

Land Rover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全新世代Defender,令人驚訝的巨幅改變,基本售價也跟著提高,同時也失去了Defender原本實惠、堅固耐操的形象,如今傳出Land Rover將有意再推出定位在Defender之下的入門車型,將會是Land Rover有是以來最實惠的車型!

在2019年全新Defender問世時,筆者便推測依照Defender這回改款的幅度,以及Land Rover旗下副支線佈局與未來計畫來判斷,Land Rover極有可能依循現行走高端精品化的Range Rover與休閒路線的Discovery兩大支線,都是以該命名車款做為支線旗艦的模式,以全新Defender作為強調更具冒險路線之Defender支線的旗艦車款,另於未來再衍生出其他車型,所以極有可能還會有如Discovery Sport或Range Rover Evoque的Defender支線入門車型,而如今此推測將可能被實現。

許多人本以為此商用版本已是Defender入門款,但顯然Land Rover還想佈建更入門的車型。
許多人本以為此商用版本已是Defender入門款,但顯然Land Rover還想佈建更入門的車型。

在此之前,也有人認為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同步亮相的Defender商用版就已經是入門車型,但顯然Land Rover還想推出真正的Defender支線入門車型,外型必然會延續Defender的新前衛風格,但在設計上會略為簡化,基本上會採五門車型設定,尺碼會略小於Defender 110,動力單元預計有四汽缸引擎與以三汽缸引擎為基礎的混合動力系統可選擇,至於車名部分,若以數字分辨,稱它Land Rover 80也還算合理,但如果是以其他支線模式,則有可能會是Defender Sport,這部分還是得等到Land Rover正式公布;這款入門車型預計建議售價會降低至25,000元英鎊起,比起現行Defender 110於英國自40,299元英鎊起得價格要來的低不少,並且會在2021年初會正式與大家見面。

Dejan Hristov所繪製的Defender入門車型預想圖。
Dejan Hristov所繪製的Defender入門車型預想圖。

在此之前,虛擬設計網站Dejan Hristov,先繪製了一些預想圖,讓大家可以預想入門Defender的未來樣貌;無論如何,只要Land Rover真的推出Defender入門車型,車迷們將再次可以如同過去Defender般,擁有一款實惠、耐操的純種越野車可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