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3, 2020

Audi不玩了,宣布退出紐約車展,其它家會跟進嗎?

車展是消費者能近距離一次看盡各汽車品牌最新作品與市售車,同時也是車廠展現成果的展演舞台,但近年因消費型態轉變與網路興起,車展魅力已不如以往,而日前則有消息傳出Audi將不參與四月的紐約車展。

在早期車展是讓各汽車品牌展現旗下最新科技、概念車、新車與市售車的最佳舞台,而消費者也能在此一次看盡各品牌車款,與了解欣賞每個汽車品牌的文化風格,但近年因網路科技快速興起,導致消費者也因此轉變,使其早在幾年前就已品牌不再參與部分車展。

由於網路資訊發達,若只是想掌握資訊的消費者,能透過網路觀看車展中最新車款與資訊,所以不會再長途跋涉購買門票入場,如此一來參觀人數遞減相對也影響各品牌觸及人數與銷售表現,近而影響參展意願。然而除了參觀人數下滑,國際五大車展期有兩年一度,也有一年一度,過於頻繁的展期加上昂貴的參展費用,及愈來愈多各種展覽。都是導致不願參展的因素。

不過車廠並沒有因此放棄行銷,將原先參展的預算轉移至網路等其它行銷方式,此舉不僅更大幅減少預算支出,所觸及的人數還比傳統車展來得更廣,所以近幾年已有陸續車廠只選擇重要規模大的車展參加。而日前Audi也宣布將不參加今年四月的紐約車展,對此紐約車展官方也回應不參展會損失百萬參觀人數與支持Audi的消費者,另外有有消息傳出賓士也計畫不參加紐約車展及洛杉磯車展。

傳統車展魅力已不如以往,近年車廠都只參加部份車展了。
傳統車展魅力已不如以往,近年車廠都只參加部份車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