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2, 2020

Nissan執行長 Carlos Ghosn躲避刑責,潛逃出境到黎巴嫩

因涉嫌挪用公司資金、薪資低報的Nissan執行長 Carlos Ghosn,因違反金融交易法已四度遭到逮捕,而近期則以10億日圓交保候傳,但日前 Carlos Ghosn卻已偷偷潛逃至黎巴嫩。

2018年11月Nissan執行長 Carlos Ghosn,因長期不正當挪用公款、低報薪資等,其圖利及薪資低報金額已高達數億日圓,對此日本檢方已違反金融交易法將逮捕,在此之後Carlos Ghosn在律師協助下其前前後後已四度遭到逮捕,2019年年初才以10億日圓交保候傳。

於交保候傳期間Carlos Ghosn居住處及網路、電話等方面皆受到檢方監控限制,然而Carlos Ghosn疑似為躲避刑責,日前據外媒報導Carlos Ghosn已在前特種部隊友人協助下,藏匿於箱中搭乘私人飛機逃至黎巴嫩。事後Carlos Ghosn也發出聲明表示:「我來到黎巴嫩並非是躲避刑責,而是逃離不公正的政治操作」。而之所以選擇黎巴嫩,是因Carlos Ghosn出生於該國並持有國籍身分,且黎巴嫩與日本並沒有引渡條款。

Carlos Ghosn已飛至與日本沒有引渡條款的黎巴嫩。
Carlos Ghosn已飛至與日本沒有引渡條款的黎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