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7, 2019

跑趴男要邁入家庭,據傳下一代Mini Clubman會更大轉型成休旅車

以往Mini有著小巧身形及圓潤可愛樣貌,但隨著時代的轉移現今Mini不僅陸續衍生多款車型,其車身尺碼也逐代放大,但這對Mini來說似乎還覺得不夠,因為日前據外媒報導Mini有意要讓下一代Mini Clubman轉型成尺碼更大的休旅車。

Mini在許多消費者印象中有著圓潤可愛及小巧等特性,但之後Mini加入BMW集團,與為了擴大消費族群市場,在集團資源浥注下也陸續開發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等不同級距車型。

然而除了推出各種級距車型外,隨著世代更新其車型尺碼也不斷成長放大,此轉變對Mini迷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事,不過對其他消費者來說卻仍認位不夠。除了Mini其它品牌車型也有逐代放大趨勢,因而導致消費者對車型尺要求胃口愈來愈大,如此一來本身尺碼就以不算大的Mini,在消費者眼中仍是小型車。對此日前據外媒報導,Mini旗下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車身尺碼相近,所以為迎合市場消費喜好,有意將下一代Mini Clubman進行尺碼放大工程,但為了與Mini Countryman有所區隔,如此一來尺碼就要來得更長,而車型方面不排除會以跨界型態呈現,或許也會進一步轉型成休旅車款。

Mini Countryman擔任Mini家族中休旅車型。
Mini Countryman擔任Mini家族中休旅車型。
Mini Clubman為旅行車款,據傳下一代會轉為尺碼更大的跨界或休旅車型。
Mini Clubman為旅行車款,據傳下一代會轉為尺碼更大的跨界或休旅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