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6, 2019

玫瑰玫瑰我愛你─Rolls-Royce Bespoke以百萬針織刺繡打造全球唯一行動花園「The Rose Phantom」

不久前,我們介紹了Rolls-Royce Bespoke客製化部門推出知Wraith客製示範車中,以世界上飛最快的鳥類「遊隼」為主題,在車內頂棚展現了極致地刺繡工藝;但這顯然不足以滿足層峰客戶的獨特想像,這回,Rolls-Royce Bespoke客製化部門為一位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企業家,以百萬針織刺繡將其訂製的Phantom車內妝點成一座玫瑰花園,並將這輛獨一無二的Phantom命名為「The Rose Phantom」。

這位來自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企業家Ayad Al Saffar對鮮花充滿了非凡的熱情,四個孩子中有兩位是以花名來命名,訂製Phantom時希望能融入花卉元素,Rolls-Royce Bespoke客製化部門便集結了頂尖設計師、手工工匠與工程師,打造了一輛專屬的花園坐駕。

設計師Ieuan Hatherall以Rolls-Royce位於Goodwood總部的玫瑰花園為靈感來源,這座花園中便種植著由花卉培育師Philip Harkness為Rolls-Royce所培育出來的專屬玫瑰─Phantom Rose,而Rolls-Royce總部中的花園也是世界是唯一種植Phantom Rose的地方。


The Rose Phantom」外觀車色選擇了孔雀藍搭配Charles藍的雙Coachline,並在前葉子鈑上也繪有玫瑰圖案,輪圈中央內環也採Charles藍點綴。

進入車內就是整輛車的精華,印入眼簾的是自車門飾板上與車頂篷都繡上了精美的且不同階段下玫瑰,有盛開的也有含苞待放的,而且在玫瑰間還應客戶要求,繡出Adonis藍與紅色的蝴蝶穿梭在其中,同時還保留了著名的星空頂篷,更猛的是連中控台上的飾板也都彩繪上了與刺繡相同的玫瑰與蝴蝶圖騰相搭,讓人彷彿真的來到了一座玫瑰花園。車內配置同樣採小牛皮包覆的Serenity座椅,色彩則是選擇與Coachline祥酮的Charles藍,配上孔雀藍的滾邊。

除了車內經典的刺繡玫瑰園外,在設計過程中Ayad Al Saffar的家人有有參與,如外觀就是其女兒選定搭配樣式的,而其夫人則是設計了專屬雨傘,一同創造了這輛非凡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