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9, 2019

Ken Block’s Climbkhana TWO影片上線,挑戰天門山99拐!(影片)

在全球各地挑戰甩尾金卡納聞名的拉力車手Ken Block,繼一系列 Ken Block's GYMKHANA影片後,推出挑戰山道的Ken Block’s Climbkhana系列,第一集挑戰了美國的派克峰;第二集影片也在美國時間11月18日上線了,這回他將攀上中國著名的天門山99拐!

位於湖南省張家界永定區,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而通往天門洞的天梯共有999階,過去Land Rover也曾帶著Range Rover Sport,由華裔知名車手董和斌駕駛登上天梯;這回Ken Block則是要自山下一路甩上山,挑戰狹窄的99拐彎道,且沿路許多都是以磨擦係數相對低的混凝土鋪裝,若是一個不注意很可能就直接甩到山谷中。

而這回使用的車輛則是在 Ken Block's GYMKHANA TEN中出現的1977年的F-150,這輛F-150除了維持基本外型以外,根本就是一輛重新製造的廠車,整輛車包含:車身打造、底盤設定與基礎工程都是由Detroit Speed Engineering所操刀,車身採用了軍用級鋁合金手工製成,至於整體設計與造型則是由Ken Block與合作團隊Hoonitruck負責。動力系統是直接採用Ford參加Le Mans大賽所使用之Ford Racing Ford GT Le Mans 上的那一具3.5升Ford Performance/Roush Yates EcoBoost V6引擎,再經過狂爆改裝後,可輸出高達914hp/7400rpm最大馬力與702 lb-f/6450rpmt〈 97kgm〉之最大扭力,搭配Sadev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輪胎部分將由合作商Toyo Tire提供的 Proxes ST跑胎,搭配20吋之Custom fifteen52 Turbomac HD鋁圈。一如以往的 Ken Block沿路甩出一道道的胎痕,在煙霧中登頂。

 

資料來源:Hoonigan Youtube/ Hoonigan粉絲團

Ken Block’s Climbkhana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