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19

自排車行進間忽然打倒檔會發生什麼事?(影片)

如果自排車往前開到一半,忽然排到倒檔會發生什麼事?一位俄羅斯的YouTube頻道就幫你做實驗!

在手排已經快要滅絕的年代,許多車款早已完全不提供手排變速系統;但一定有很多人想知道如果自排車在向前行進間,不小心碰到排檔桿,把檔位排到倒檔會發生什麼事?基本上現今的自排變速系統都有防呆裝置,多數都必須踩住煞車才可以換檔,若是更先進的線傳傳輸,是由電腦傳達換檔訊號,更不會發生誤排的情形,但若是年代較舊的車款呢?

這回俄羅斯的YouTube頻道Garage 54的工作人員就找了一輛第二代Toyota RAV4來做實驗,他們將車向前開到不同時速後,硬將排檔排進倒檔,然而RAV4已有保護機制,並不會在當你排入倒檔時,直接定格後倒車,而且就算你持續補油也不會倒車,變速箱控制電腦,會偵測車輛移動方向,不會直接讓齒輪反向運轉,必須等到車輛停止或一定低速後才開始倒車;但是如果把保護機制的感應器移除呢?千萬別想要輕易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