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19

Ford發表更快速聰明的SYNC 4,2020年登場前先看看介面吧

為了對應愈來愈多元智慧的科技與行動裝置,車載系統的開發也是車廠需著重的項目,對此Ford於日前公佈了最新SYNC 4車載系統,而該系統預計2020年推出,在此之前先看看介面與有哪些功能。

為了對應漸驅先進的科技與行動裝置,及貼近消費者用車習慣及喜好,車載系統也就成為不得不加快腳步進行升級,對此便有車廠一勞永逸將系統開發交由專業的Google負責,如此一來不僅少了研發時間,另一方面所設計的介面也會與智慧手機無異,但多數車廠現階段還是以自行開發設計為主。

日前Ford便發佈最新SYNC 4娛樂通訊車載系統,而為了對應不斷放大的中控螢幕,SYNC 4系統也支援8吋、12吋與15.5吋等螢幕,並提供分割畫面室窗以多工方式運作,而為了要能執行多工處理,SYNC 4運算處理速度比SYNC 3提升兩倍。

SYNC 4擁有比SYNC 3快兩倍的處理算速度。
SYNC 4擁有比SYNC 3快兩倍的處理算速度。
渠新的界面能自行設定常用功能至捷徑。
渠新的界面能自行設定常用功能至捷徑。

除了擁有更快速運算處理速度及操作介面外,SYNC 4也導入更先進的語音聲控、與具有連網功能能及時回報路況的衛星導航。除此之外其介面操作也和手機一樣,可依喜好將常用功能與程式放至捷徑或是首頁,使其預使用時能更快速進入功能選單,當然時下受歡迎的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也有配置。

衛星導航在連網功能下能即時回報路況。
衛星導航在連網功能下能即時回報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