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7, 2019

懷念Defender的硬線條嗎? 交給Bollinger B1/B2 來接手延續

Lander Rover Defender大改款推出後,許多車迷感嘆經典的硬線條已成追憶時,此時有一家電動車廠Bollinger打算讓這剛硬的輪廓重返市場,藉由B1、B2這兩輛原型越野車讓電動車市場也有不同的新選擇。

Bollinger B1電動原型車早在兩年前便露過臉,當時以極為方正的線條與極簡復古的內裝,營造出現代與過去相結合的高反差,一年後推出的B2原型車同樣保有方正剛硬線條,但卻以實用性更高的貨卡形式現身,不過至今依舊未看見這兩輛車的量產版本的上市計畫。

最近Bollinger釋出了更新訊息,主要針對動力規格進行更詳盡的說明,在2017年B1原型車亮相時,當時公布的動力數據為360匹馬力與62.5公斤米扭力,經過兩年的研發與調整後導入雙電動馬達配置,現在的最大馬力暴增至614匹,但不知為何0-100 km/h的加速仍維持在4.5秒,且極速還由原本的203 km/h下降至160 km/h,原來是將最大牽引力由原本的2,766公斤提升至3,400公斤。

隨然這次未針對電池模組與續航力是否升級的資訊多加解釋,但依據B1在2017年推出時的數據來看,當時所搭配的電池模組有60 kWh及100 kWh兩種規格,單程最高續航力分別為192公里與320公里,看似過低的續航能力感覺實用性不高,但要想想這是一輛重達4.5噸的純電動越野車,比起Tesla Model X多了近一倍,能有如此表現也算還過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