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3, 2019

【MotoGP戰報: 亞拉岡站】Marquez一起跑就海放眾人,其他車手跑到懷疑技術

先前Marquez多數於排位賽練習發生轉倒,於正賽時就會奪下第一站上頒獎台,然而本站亞拉岡也發生轉倒,因此各界就在猜想是否又得第一,果不其然Marquez一開賽就逐漸擺脫後方車手,也讓整場賽事焦點只能落在2~3名之爭。

Marquez的強大現今似乎無人能敵,而從以往排位賽狀況分析來看,只要Marquez於排位賽練習發生摔車,就有多次於正賽時摘下第一的紀錄,然而於本站亞拉岡Marquez骨然發揮強大本事,不僅從竿位起跑,而起跑後就快速的拉大與後方車手距離,接著就孤單的一人獨走摘下第一,這對Marquez車迷來說固然開心,但Marquez的稱霸也讓賽事愈來愈不精彩。

起跑後Marquez孤單獨走完賽。
起跑後Marquez孤單獨走完賽。

由於Marquez獨走而整場比賽焦點都落在2~4名之爭,延續上一站氣勢的Quartararo於本站也取得第二位起跑,Vinales也排在第三順位。由於近期Quartararo表現相當出色,各界也都在觀看於本站是否仍有亮眼表現,不過起跑後很快的就被Miller超越,Vinales也成功守在第二位置。

 

Vinales努力了整場但最後卻被Dovizioso與Miller超越掉落第四。
Vinales努力了整場但最後卻被Dovizioso與Miller超越掉落第四。

Marquez的獨走已少了第一名之爭,沒想到該站比賽2、3名爭奪竟也如此平靜,而無聊的賽事則持續到尾聲才開始熱鬧了起來,從第10位起跑的Dovizioso在不斷追趕下也攀升到Miller後方來到第四。在超越Miller後也開始緊追Vinales,而Vinales努力守住的位置會中晚節不保,疑似輪胎狀態下滑,導致車輛出彎產生明顯晃動影響速度,因而無力抵擋Dovizioso的攻勢,而Miller也趁你病要你命順勢超越,讓原本幾篤定的第二名拱手讓人,只能以第四名完賽。

再次奪冠的Marquez目前積分已來到300分,Dovizioso為202分,本站因讓Morbidelli轉倒被判罰,且表現不出色的Rins則已156分排在第三,Petrucci 155分,而VinalesRossi則分別為147分與137分。

從第10出發的Dovizioso,在努力追趕下以第二名完賽。
從第10出發的Dovizioso,在努力追趕下以第二名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