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7, 2019

為世界留些老味道─Toyota在南非推Land Cruiser 79 Namib特式版

就當新一代Land Rover Defender跳脫傳統樣貌後,好像傳統越野車又少了一個老味道,但幸好有些國家還生產著一些舊世代的純種越野車,例如:Toyota在南非推出的Land Cruiser 79 Namib特式版,就還保留著Land Cruiser 70系列35年前的原始基本設計,外觀幾乎沒有改變,只是在台灣,買不到…!

Toyota在南非推出的〝新〞Land Cruiser 79 Namib特式版,是以原本就有生產的Land Cruiser 79 D-Cab V8雙廂皮卡車型為基礎所衍生,其中的Namib副車名源自非洲南部的納米比沙漠,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沙漠之一,也是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的舉辦地之一,使用這個名稱,代表著Land Cruiser 79有著征服極端地形的能耐。而Land Cruiser 79 Namib幾乎完全保持最初的造型,但可在前門側邊與後貨斗尾門上可以見到Namib的銘牌,以示身分。而除了原始的外貌外,原廠還為它增配鋼製牛角前保護桿、外接式延伸進氣管以及LED聚光燈等越野車常見配件。其餘包括:內建衛星導航、藍牙通訊、觸控螢幕的多功能系統、四向調整方向盤、電動窗等都是延續Land Cruiser 79 D-Cab V8的標準配備

然後這款〝新〞Land Cruiser 79 Namib,除了外觀加了些套件外,還有些什麼改變,在車內,最貼心、也最合乎當地需求的,就是在手套箱裡加了空調出風口,可以讓手套箱內保持低溫,抵抗沙漠高溫,同時還有專屬的灰色帆布椅套,除了繡有沙丘風格的Namib標誌,邊緣還具有防磨損處理,可避免沙塵磨損。另外,車內車頂新增多功能控制組,具備置物盒與LED照明燈,還有無線電專用格與麥克風線鉤,增強機能性。

為強化越野能力,ToyotaLand Cruiser 79 Namib特式版配上升級版越野懸吊,輪胎也升級為更大的265/75R16尺寸之Cooper Discoverer S / T Maxx版本越野胎;動力系統,採用備受推崇的1VD-FTV 4.5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約205ps/3400rpm最大馬力,以及430Nm/1200~3400rpm之最大扭力;安全上則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與雙氣囊。

而這款很有原始風格的Land Cruiser 79 Namib特式版,在南非的建議售價為893,600南非鍰,折合新台幣約189萬,其實也不算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