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6, 2019

Toyota Yaris大改款前夕 全新小車專用TNGA平台率先曝光!

就在Toyota Yaris將於明年大改款前夕,最新小車專用的TNGA平台也正式對外亮相,這組代號GA-B的新底盤最大特點將強調操控性的提升,在強化許多結構上的接點及前、後獨立懸吊的配置下,無論車體剛性或路感回饋都將有顯著改變。

這組小車專用的TNGA平台在坐姿上比起舊系統更為降低,並且將前座的位置更往車身中心移動,因此能獲得更好的重心配置,尤其GA-B底盤能根據不同車型在軸距、車長、車寬上作靈活變化,因此能獲得更優異的車室空間,同時在低臀點的坐姿設計下,設計師也能在外觀採用更低的車頂更寬的車身來凸顯新一代Yaris的運動化特色。

由於新TNGA平台採全新結構工法製作,因此擁有絕佳的剛性,並且因應不同車型在懸吊上能使用多連桿或扭力樑兩套系統,端看不同等級或不同車型屆時的策略設定,另外在後座有預留電池系統的空間,未來極有可能有Hybrid油電混合或PHEV的車型推出,尤其現今跨界休旅車當道的世代,這組新底盤有機會衍伸出身形更緊湊的小型Crossover SUV來進軍這個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