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3, 2019

兩屆F1世界冠軍Alonso也要跑達卡拉力?而且開的還是Toyota Hilux!

還記得兩屆F1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吧?繼2019 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冠軍、2018-2019 FIA WEC耐久系列賽五次冠軍後,這位沙場老將下個目標是什麼?答案竟然是想都想不到2020年的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

自1999年成為Minardi車隊測試車手,Fernando Alonso即展現驚人的天份與速度,而自2003年身披Renault車隊戰袍正式出征,這位天才車手更展現技壓群雄的能力,因而接連於2005、2006年奪下世界冠軍,成為最年輕的F1世界冠軍(雖後為世仇Hamilton打破),而後儘管運氣用盡每每選錯車隊簽錯約,導致其於F1生涯後半段總背負著「最具競爭力車手開著最不具競爭力賽車」窘境,而於2018年賽季結束後正式自F1引退,但隨著參賽重心轉移,Alonso則於其他賽事開創一片天地,先與小林可夢偉等隊友奪下2019 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冠軍,後又在FIA WEC系列賽制霸,以近期轉換跑道的頂級車手角度觀之,成績可為極其斐然。

而根據最新消息,Alonso又打算將觸角從耐久場地賽轉往越野拉力賽,此其中最具知名度與挑戰性的Dakar Rally達卡拉力理所當然成為其目標,而導因於AlonsoToyota所維持的好關係,他也將與Toyota Gazoo Racing所屬達卡拉力團隊合作,展開一系列的測試與訓練,並以戰功彪炳的Toyota Hilux賽車出征,面對2020達卡拉力的嚴酷挑戰。

而既然傳奇車手Nasser Al-Attiyah都能在今年以Toyota Hilux賽車替Toyota Gazoo Racing奪得首座達卡拉力總冠軍金盃,看來Alonso於明年上陣時,也將有著勢在必得的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