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2, 2019

【MotoGP戰報: 奧地利站】2017年戲碼再度上演,Ducati奪下四連霸,Marquez敗北依舊未能解鎖冠軍

Ducati車輛已連續3年在此奪下冠軍,而Marquez也僅剩奧地利站從未獲得分站冠軍,而本次在度奪下桿位起跑的Marquez,勢必擁有分長強烈的求勝慾望。

奧地利站自2016年起就分別由Iannone、Dovizioso與Lorenzo騎乘Ducati車輛奪下分站冠軍,而對於已有5座MotoGP世界冠軍的Marquez來說,卻未曾在此站奪下分站冠軍,因此勢必有著強烈的求勝慾望。

Marquez從未在此贏過冠軍。
Marquez從未在此贏過冠軍。

Marquez求勝企圖心於起跑後就可看見,但由於過晚煞車入彎導致錯失進彎路線,後方的Dovizioso為閃避也受到影響,而兩人排位也因此紛紛下滑。但DoviziosoMarquez很快就回神再度回到第二與第三,暫居第一的Quartararo也未能持續領先,沒多久就被加速驚人的Dovizioso輕鬆超越,而Marquez也順是一舉超越Quartararo。

Marquez與Dovizioso兩人從起跑後就一直糾纏到終點前。
Marquez與Dovizioso兩人從起跑後就一直糾纏到終點前。

可望奪冠的Marquez於本站相當積極,比賽才進行1/4就對Dovizioso發動攻勢進行超越,在此之後Dovizioso就採取緊跟Marquez策略,不斷的向Marquez施壓,讓壓力落在Marquez身上,而Marquez也不是菜鳥全程都相當穩定。這樣的狀況到倒數第9圈時,Dovizioso按耐不住決定超越MarquezMarquez並沒有立即作出回應,直到最後第5圈才進行超越,然而隨著比賽即將進入尾聲,後方的Dovizioso開始與Marquez短兵相接,就在最後Marquez有望奪下奧地利首站冠軍時,2017年戲碼再度上演,在最後一彎衝向終點線Dovizioso驚險的超越Marquez奪下冠軍,而Marquez又再次飲恨。

2017年戲碼再度上演,終點前Dovizioso成功超越Marquez奪下冠軍。
2017年戲碼再度上演,終點前Dovizioso成功超越Marquez奪下冠軍。

Rossi雖然從第10位起跑,但起跑表現還算不錯,很快的就站上第5位置,不久後前方的Miller就發生轉倒,Rossi也因此向上提升至第4,之後並逐漸拉近與Quartararo距離,不過此站Quartararo並未發生後繼無力現像,Rossi後半段也無法持續緊跟Quartararo,甚至還被自家隊友Vinales追上,不過好在最終有守住第4位置。

 

本站Rossi有著不錯表現,可惜最後未能擠進第三站上頒獎台。
本站Rossi有著不錯表現,可惜最後未能擠進第三站上頒獎台。

奧地利站後,目前Marquez以230分大幅領先Dovizioso的172分,隊友Petrucci 136暫居第三,Rins 124暫列第四,RossiVinales則分別以103與102排在第五與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