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9, 2019

勞斯萊斯都嫌遜?租裝甲車迎娶才夠酷!

很多人在結婚時會想要租一些豪華房車或是超跑來當禮車,風光一下,三不五時也可以看見有人用自己的生財工具,如:吊車、拖車等來組成結婚車隊;但你有想過租台裝甲車嗎?

其實坦克或裝甲車出租並非首創,不過以往大多是在封閉場地內撞撞牆、輾輾車,或是可以開開槍,但英國有個名叫「Tank Limo」的租賃公司,提供世界上唯一裝甲結婚禮車服務。約莫30年前,「Tank Limo」的負責人Nick Mead,買了兩輛退役裝甲車,他原本是想留一輛、賣一輛,但在他售出裝甲車之前,就有人提出了向他租裝甲車的需求,讓他嗅到了商機。

「Tank Limo」將一輛長22英尺、寬8英尺,並重達17.5公噸退役的FV432 APC裝甲車重新改裝,外觀改噴上白色塗裝,並兩側多開了幾個車窗,車內也重新裝修,稍微增加舒適度與豪華度,但還是無法提供像豪華房車般的舒適座椅,僅有兩排加了軟墊的長條椅,同時在裝了一組可冰香檳的小冰箱、香檳架,車內共可乘坐三名機組人員與8位乘客,目前,在英國駕駛出租坦克是合法的,但需換置對路面破壞較輕的橡膠履帶,並以20mph以下〈約32km/h〉的速度行駛,若在封閉場地中速度則可達35mph。

而且你可能以為這龐然大物會很難駕駛,但據駕駛員表示:它比悍馬車還好開,自開始營業以來,他僅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一輛Ford Transit廂型車的後照鏡。

至於租用費用為1,600至4,000元英鎊,約折合新台幣61,000至153,000元,嚴格算起來其實不算太高,但酷炫程度絕對是其他車種無法相比的。就算不把它拿來當結婚禮車,開著它去參加Party肯定也是眾人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