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4, 2019

跨界Coupe風潮延續,Audi Q3 Sportback正式亮相!

休旅風潮的興起,使得各家車廠瘋狂推出SUV型外,為了因應更廣泛的口味與需求,休旅車的種類越分越多越分越細,例如近幾年相當流行的Coupe風格便是一例,這次輪到Audi出手,將Q3車尾線條設計的更為低斜流線,並以Q3 Sportback為名稱之。

雖然Audi推出Coupe風跨界休旅的動作晚了些,不過晚來總比不來好,這次以Q3為基礎,透過修改後車頂線條、微調車身長度、更新保桿造型、加大後尾翼尺寸、賦予新的3D水箱格柵,以及搭配一些消光黑套件後使其擁有更具跑格的視覺感受,設計師Seulah Park提到這次以Q3 Sportback為名推出未用先前考慮的Q4,主因是希望它與Q3車系的連結度能更高,就像是兄弟姊妹一般而非另一個全新車型。

內裝部分採用雙數位螢幕相互搭配,駕駛儀表為10.25吋,中控儀表為10.1吋,這次還新增了”car-to-x”的新功能,在行駛過程中系統會提前告知前方紅綠燈狀態,並提醒多久後將會轉為綠燈,還可透過語音控制對系統下達指令,另外新款平底式三幅方向盤更增添了運動感,同時導入可變比率的轉向系統,讓駕駛在不同速度下能獲得更精確地轉向感受,不過可惜的是受到後車頂線條的影響,頭部空間會比標準版Q3來的低一些。

動力這次提供一款汽油引擎與兩款柴油引擎,汽油部分為可輸出226匹馬力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柴油同樣為2.0升,但依車型不同其動力分為147匹與187匹馬力兩種規格,未來還會有一款1.5升並具備48V輕油電系統的新動力加入,不過最快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導入,以上動力皆搭載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則是高階車型才有配置,歐洲地區預計第三季後開賣,售價為40,200歐元(約新台幣141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