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9, 2019

外觀、安全、質感全面升級! 日規小改款Mazda2九月推出

現行Mazda2雖早在五年前推出,不過去年經過一波動力規格更動後也還算有在持續更新,但始終處於更動不大的新年式改款,直至前幾天日規版的Mazda2終於推出小改款車型,外觀主要換上新款水箱護罩並將GVC系統提升至GVC+,讓這款面臨大改款的可愛小車仍具備一定戰力。

日規版Mazda2原名為Demio,在原廠全球統一策略下也順勢將名稱改為我們熟悉的Mazda2,為了讓這款已上市五年的小車與家族新世代車款更具連結性,車頭部分換上與Mazda3Mazda6相似的飛翼式水箱護罩設計,同時在尾燈內部燈具做了微幅調整,再來就是換上新款16吋多幅式輪圈及LED頭燈,細節處也多了些鍍鉻飾條點綴,綜合以上幾點也讓小改款多了些質感與時尚的流行元素。

內裝部分則變化不大,主要針對座椅顏色及材質進行微調,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也變成全車系的標配,重點在安全配備部分增加了車道偏移輔助、交通號誌辨識、360度環景這幾項新功能,配合原本的MRCC輔助,讓這部小車也能擁有完備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另外也針對懸吊舒適度進行微調,配合升級後GVC+系統,讓操駕感受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還有NVH抗噪隔音也有升級的動作,選配部分則提供加熱方向盤、駕駛座電動座椅、防眩後視鏡這幾項。

動力仍維持原先的1.5升自然進氣汽油與1.5升柴油兩款動力,前者最大馬力為107匹,後者為105匹,依車型不同在當地將提供6速手排及6速手自排變速箱兩種選項,另外還針對特殊的雪地區域提供4WD的車型,小改款Mazda2在日本將於9月正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