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7, 2019

Mazda3會不會有Mazdaspeed性能版?Mazda高層說:不會!

Mazda3應該是近期車壇最夯的新車之一,就在大家期待的Skyactiv-X世代動力系統才剛剛公布動力數據後,就已經開始期盼會不會有動力更強的版本,會不會有過去的Mazdaspeed車型,答案是否定的!

Mazda負責產品規劃與開發的負責人松本浩幸日前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這一代Mazda3會不會再推出高性能車型,其回答是:Mazda有能力為新Mazda3配上動力更強的引擎,但他們目前沒有計畫這麼做,Mazda這段期間開發Skyactiv-X世代動力系統,以及未來還要繼續開發混合動力與純電動動力系統需投入相當龐大的資金,此時,推出Mazda3的性能車款並不符合經濟效益。

曾經的Mazda3 MPS高性能版短期內可能不會再出現了。
曾經的Mazda3 MPS高性能版短期內可能不會再出現了。

Mazda真的會完全放棄「Mazdaspeed」這塊圖騰嗎?那倒未必,在CUV跨界休旅車大受歡迎,傳統掀背車勢力日漸被侵蝕下,也許我們會看見CX-3的Mazdaspeed版本;只是期盼Mazda3能有性能版與VW Golf GTI、Honda Civic Type-R、Ford Focsu ST等一票鋼砲對決的車迷們得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