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8, 2019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日本鈴鹿站陳意凡再奪勝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二站上周末 ( 6月22 - 23日) 於日本鈴鹿國際賽道登場。本年度賽季甫一開賽即創下亮眼戰績的Lamborghini Taipei 車手代表陳意凡與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駕駛車輛編號68號,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 的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憑藉著極優異、穩健的駕駛技術,突破以高速及各種混合彎道著稱的鈴鹿賽道,順利完賽,更於本賽季第四回正賽中再度摘得 Pro 組桂冠,榮耀登上頒獎台最高席位。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以動態發車形式開始,由桿位出發的Puhakka起步俐落,但後方車群卻遭遇到不少阻礙。Jun Tashiro 和Toshiyuki Ochiai 相繼犯錯,導致被判罰通過維修區。第一圈結束時,Puhakka稍微領先Leitch,而Muscat攀升三個位置,暫時位列第三。韓慧麟領先 Am 組,而李俊銘則在比賽前半段穩占Lamborghini Cup組的領先地位。

在比賽開始後不久,由 GDL Racing 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 駕駛的88號賽車打滑,引發安全車出動。此時,同為GDL Racing車隊的香港車手陳啟耀因發生失誤而與Jun Tashiro 發生碰撞,被迫退賽。比賽在第6圈恢復,Puhakka受到Letich、Muscat和陳意凡的壓迫。

比賽來到下半場,Takashi Kasai 稍微領先Chris van der Drift,Yuki Nemoto 在第三位,駕駛編號47號賽車的賽事新秀Danny Stuttered和代表Leipert Motorsport車隊的Massimo Vignali緊隨其後。Pro-Am組的馬來西亞車手 Afiq Yazid 從隊友Toshiyuki Ochiai 手上接過賽車後,把握機會追回在起步時因犯錯而失去的幾個位置。韓慧麟繼續領跑 Am 組,並最終以第六名完賽。位列Lamborghini Cup榜首的黃保華從隊友李俊銘手上接過44號賽車後,繼續為再次封王而戰。

在領跑車群後方,Stutterd、Vignali和韓慧麟上演一番激戰。韓慧麟一直向兩位對手施壓,直至機會出現。他把握時機,趕超Massimo Vignali,其後Afiq Yazid也將其超越。Danny Stutterd跑偏,讓韓慧麟和Afiq Yazid有機可乘,將其擊敗。Afiq Yazid憑著堅實取勝的決心不斷向前追擊,在一圈後超越韓慧麟並以第四名完賽。Daijiro Yoshihara 在Lamborghini Cup組別攀升兩名,最終和Takamichi Matsuda 同奪其在本賽季的首勝。

6月23日午間舉行的第四回正賽,Gama Racing Team 的陳意凡和Chris van der Drift一雪前日之恥,最終由陳意凡以僅0.299秒的優勢擊敗同是 Pro 組的FFF Racing Team車手Juuso Puhakka和Takashi Kasai,為團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的Brendon Leitch和Massimo Vignali 奪得全場第三名,亦是二人的Pro-Am 組首勝。

GDL Racing車隊的澳洲雙雄Richard Muscat和Daniel Stutterd取得全場第四名兼Pro-Am 組第二名。T Squared Racing車隊的韓慧麟取得全場第五名,同時連下三城,又一次奪得 Am 組的冠軍。兩位來自香港,代表852 Challengers車隊出戰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則摘下Lamborghini Cup組別桂冠。

長達50分鐘的爭奪戰在後半場有一次安全車時段。在安全車離場後,一眾車手準備就緒,為爭奪冠軍名次而戰。陳意凡在第三順位伺機而動,在比賽後段一個彎中把握機會超越前方車手,佔據了領頭位置。儘管Puhakka在最後幾圈不斷向陳意凡施壓,但他成功抵禦壓力,最終取得勝利。

經過本賽季兩站賽事,Takashi Kasai 和Puhakka共獲得53個專業組積分,暫以6分的優勢領先陳意凡和 Chris van der Drift。Vincenzo Sospiri Racing車隊的區柏祥位列 Pro-Am 組的積分榜榜首,Hojust Racing車隊的Yazid和Toshiyuki Ochiai則位居第二。Am 組的韓慧麟取得三連勝,共獲得59分,繼續領銜組別積分榜,並以19分的優勢拋離同組排在第二位的PSC Motorsports車隊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黃保華和李俊銘以29分的優勢位列Lamborghini Cup組別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