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7, 2019

Kia Ceed家族再添生力軍! Xceed跨界都會休旅正式亮相!

雖然國內不一定得見,不過承襲自Kia Ceed基因而來的跨界休旅Xceed昨日在歐洲市場發表,綜合轎式房車絕佳運動性卻擁有更運動化的身形,這款專為歐洲市場打造的CUV定位在Stonic之上Sportage之下,雖然稱之為跨界休旅,不過卻只有前輪驅動的唯一選項,目前同級距中體型最相近的對手便是新一代的Ford Focus Active。

Kia推出的這款都會跨界休旅Xceed雖然是由Ceed房車衍生而來,且兩者軸距同樣為2,650mm,但前者為了營造休旅車的高大氣勢,在長、寬、高部份分別多出85mm、26mm、43mm,因此幾乎全車鈑件與擋風玻璃尺寸都必須重新調整。

剛剛前面提到Xceed雖然僅前驅一種設定,不過架高42mm後的底盤使它仍保有些許越野能力,同時工程師也重新調整了前後懸吊的彈簧係數,前彈簧比轎車款軟了7%,後彈簧則軟了4%,為的就是增加多一些的乘坐舒適性,另外後軸也增加了動態阻尼裝置,能大幅降低來自於路面的噪音與碎震。

雖然內裝配置大致延續Ceed的樣式,不過Ceed家族近期推出12.3寸數位儀表的策略下,Xceed同樣獲得這組選項,空間受惠於加大的車艙空間,在滿座狀態下的容積為426公升,比轎車款多出31公升,如果將後排座椅全數傾倒,則可得到1,378公升的乘載容積。

動力則維持Ceed家族的設定,汽油引擎提供1.0升、1.4升及Ceed GT 1.6升這三款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分別為120匹、140匹及204匹,柴油引擎則僅有一款1.6升選擇,不過動力卻因車型不同在馬力輸出部分分為115匹及136匹,另外扭力峰值會因配置手排變速箱或DCT變速箱最多有300Nm的差距,明年預計還有兩款1.0升Plug-in Hybrid及48V輕油電車型會推出,至於國內有沒有機會見到只能靜待原廠消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