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9, 2019

Focus直直哢,900匹二代Focus RS催直線卻掉漆?!

Ford第四代Focus在台灣上市數個月來,話題不斷,銷售也相當亮眼,福特六和也以三個月加配備的方式,讓銷售上保持熱度,依舊優異的操控,也逐漸破除了上市之初的「扭力樑之亂」;而在歐洲,歷代Focus都是車迷熱愛改裝的車款之一,這回歐洲知名汽車YouTuber─Officially Gassed就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找來一輛擁有900匹馬力的瘋狂二代Focus RS,試圖挑戰Officially Gassed非正式的前驅車起步加速最速紀錄!

基本上這輛爆改的Focsu差不多你想得到的都改了,同時控制電腦,可控制低、中、高三種增壓模是,影片中,Officially Gassed先是請車主介紹他的愛車,並在英國一處濕滑且狹窄鄉間道路上來回奔馳,Officially Gassed不斷發出驚呼聲;影片末段,Officially Gassed拿出了手機,以測加速的app來Officially Gassed,第一回合在輪胎嚴重打滑下,只測得7.5秒的成績,接著第二次,則是測得6.17秒的成績,結果竟然進步了Officially Gassed前驅車的前五名。

主要原因是,大馬力車款對抓地力非常要求,本次測試幾乎是在辦濕地上進行,而且就是因為在濕地上測試,若以900hp全力輸出,輪胎根本抓不住,因此車主僅設定為低增壓模式,但就算是低增壓,也有670匹馬力,看來下回得找段乾燥路面,以及換一組抓力更好的輪胎,再來全力挑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