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3, 2019

JLR透過方向盤溫度來幫你帶路

現形車輛警示系統或導航,其提醒方式都以畫面或聲音呈現,不過根據研究此方式反而會對駕駛造成分心,對此JLR利用方向盤加熱或降溫來提醒駕駛,其測試統計後竟獲得良好反應。

現行車輛所搭載的導航或警示系統,不外乎是以中控螢幕、儀表、前檔投影或聲音等方式呈現,但根據統計不論以何種畫面方式都會讓駕駛視野短暫離開前方道路,而聲響的提醒與警示更會造成駕駛分心,對此JLR開發溫度方向盤,利用溫度來提醒駕駛。

溫度方向盤已不是新科技,許多車款方向盤都已有配備加熱/通風功能,如今JLR利用這現有的科技配備並結合導航功能,當導航系統作動時,若遇上須轉向路口時,此時方向盤會以加熱或降溫方式提醒駕駛需轉向,甚至行經十字/交叉路口也會有作動,藉以提醒駕駛需注意左右來車,而這項功能在於大雨/大霧等惡劣環境,能見度差情況下更能幫助駕駛了解道路方向,而這項功能在測試統計後也獲得許多駕駛良好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