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19

【MotoGP戰報】卡達站:Dovizioso與Marquez去年戲碼再度上演,Suzuki今年精彩可期

2019年MotoGP賽事於昨天卡達站正式開跑,頭排起跑的Dovizioso與Marquez整場表現出色,今年Suzuki似乎延續去年優勢,於車輛設定方面似乎有找到不錯調校,於本站表現相當具有競爭力。

2019年MotoGP賽事於昨日卡達站正式起跑,在進入報導之前先來回顧一下車手名單,其中Yamaha仍是Rossi與Vinales兩位選手,不過Vinales則換上以前的12號出賽,Honda由於Pedrosa退休因此今年將由Lorenzo與Marquez搭擋,Ducati則為Dovizioso與Petrucci,Suzuki則是Rins與Mir。

經過前日排位賽後,Vinales取得桿位成績,DoviziosoMarquez則分別位居二、三,今年加入Ducati的Petrucci也有第七位置,而Rossi排位賽後也表示還未找到合適的調整設定,因此於後段第14位起跑,而同楊還在熟悉Honda車輛的Lorenzo則於15起跑。

於暖胎圈,原本排在第五的Yamaha衛星車隊的Quartararo因車輛熄火導至無法參與,因此改由Pit區起跑,可惜了原本第五起跑的優勢。起跑後Vinales並未能成功守住第一位置,反而一路下滑至第六,而起跑後挺進第二的Miller卻因坐墊鬆脫導致名次不斷下滑,至於去年表現亮眼的Suzuki,儘管Rins與Mir分別於第10與11位置起跑,不過很快的兩人就分別佔下第三與第四位置。今年Suzuki於車輛設定似乎有所斬獲,Rins更一度超越Dovizioso站上第一,不過來到大直線Ducati驚人飛快的加速隨即就把第一位置奪回,不過在此之後Rins仍不斷對DoviziosoMarquez持續發動攻勢,而且似乎也顯得相當遊刃有餘,除此之外Crutchlow於本站表現也相當出色,整場不斷與Rins進行攻防交換。

今年Suzuki看來似乎相當有競爭力。
今年Suzuki看來似乎相當有競爭力。

而原本從第14名起跑的Rossi則默默的就擠進第七,反觀Vinales自起跑後就沒有明顯的表現。以往領先集團多數僅有三至四輛車不等,但今年卡達站領先集團整場皆處於多達九輛左右情況,隨著賽事進入到最後一圈,領先集團的DoviziosoMarquezRinsCrutchlow都開始極盡的發動攻勢,不過Rins很可惜的發生失誤,因此被Crutchlow漁翁得利下第三,而DoviziosoMarquez則是互相緊咬至最後一彎才分出勝負,最終上演2018年卡達站戲碼,仍由Dovizioso以0.023秒些微差距勝出,至Rossi、Vinales與Lorenzo則分別為第5、7與13名。下一站3/31阿根廷站。

Dovizioso與Marquez直到最後一彎終點線前才分出勝負,可以說是整場賽事驚精彩的部分。
Dovizioso與Marquez直到最後一彎終點線前才分出勝負,可以說是整場賽事驚精彩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