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19

【日內瓦車展】Audi Q4 e-tron概念車領軍,帶領電能大軍上演電光秀

Audi於日內瓦車展除了展出Q4 e-tron外亦帶來Q5、A6、A7與A8 TFSI e等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宣告正式開啟電能新世代。

Audi Q4 e-tron Concept 概念車款亦於今年日內瓦車展首度大放光彩。雙電動馬達的配置不僅讓車輛具備高達225kW的綜效輸出動力,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6.3秒的性能表現之外,依據WLTP測試亦可成就超過450km的純電續航里程。而埋藏於車身下方平整化的電池模組不僅可儲存82 kWh的電容量,亦可於30分鐘內透過125kW的高功率完成80%的充電流程。而透過車身造型收斂流線的外觀設計,亦使Audi Q4 e-tron Concpet擁有極佳的氣動力學表現,造就出0.28 Cd值的超低風阻係數。Q4 e-tron在車身材質方面,亦運用了專屬革新鈑烤塗層技術,不僅可有效阻擋日照所帶來的車室溫度變化,減少車室空調系統不必要的耗能,同時更帶來對環境更友善的碳足跡表現。卓越的操駕體驗與隨心無虞的行車續航表現不僅為Audi旗下純電車系的產品優勢與特色,拓展能源永續使用之科技更是四環品牌的首要目標之一。

此外Audi 也首度推出型Q5、A6、A7與A8 TFSI e四款插電式混合油電車,無論那一款車型,未來消費者都能依據個人的需求選擇舒適或性能的配製版本,除外型有些許差異之外,車款也會因懸吊系統等的調校設定而帶來不同的性能操駕感受。未來,四環品牌旗下的插電式混和油電車型都將編列命名在「TFSI e」的產品陣列中,以便於與純電車系的e-tron有所區隔。藉由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整合,透過電動馬達的相輔相成,不僅能夠使車輛擁有更線性的動力輸出曲線和卓越強大的加速表現。而根據WLTP測試數據驗證,四環旗下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皆具備40 km 的純電續航里程;同時透過能源回充的技術,車款所配置的電動馬達足以應付平日通勤所需的煞車需求,並可回充高達80kW的能源;僅有在煞車力道超過0.4 g 時,傳統液壓式剎車系統才會啟動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