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2, 2019

一車二用好輕鬆,Caravan Outfitter推出NV200模組化露營套件,建構成「Free Bird」露營車!(影片)

全球露營風潮不減,各式各樣露營車輛與套件不斷推出,美國一家Nissan的經銷商Caravan Outfitter,以NV200廂型車為基礎,為其設計了一組模組化露營套件,只要裝進NV200中,立即就可成為一輛名為「Free Bird」的露營車!

一般來說,除了如VW等車商推出的原廠露營車外,其餘大多都是以不同車款改裝的露營車,而改裝露營車大多都會以車主需求客制化打造,裝潢起來通常大費周章,而且一旦改裝完成後,該輛車就僅剩露營功能,無法兼顧其他用途。

所以Caravan Outfitter便以兼顧平時商用與休閒露營為概念,開發了對應Nissan NV200廂型車使用模組化露營套件,該套件由兩組可直接對應NV200車內滑軌的大型木箱組成,可完全保留NV200座椅與運載機能下,當假日欲出外露營時只要將後座座椅都卸除,再將模組化兩組木箱與周邊如床坐墊、拼裝桌等配件裝入即可變身為一輛露營車,其中前方木箱除了有大型儲物空間外,還另配置了一組電瓶提供額外電力使用,而後方木箱同樣除了置物抽屜,還設有卡式爐收納空間與外拉式平台,可在車後料理食物,另在車側還另設有一組外接USB電源埠,提供3C產品使用,而床坐墊可變化出一組對坐座椅外,還可鋪成一組54x76英吋〈約137x193cm〉的雙人床。

同時,Caravan Outfitter也很聰明,它將套件與整車合併稱為「Free Bird露營車販售,基本售價為37,165美元,比起多數原廠露營車都要來得實惠許多,還不用大費周章改裝,還可以滿足日常商業需求,另可依需求選配如車頂帳、行李車架等配件,輕輕鬆鬆就可以一車二用露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