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1, 2019

【日內瓦車展】Ferrari F8 Tributo 即將閃耀日內瓦車展

Ferrari F8 Tributo作為488 GTB的接替車型,除了具備更好的極限操控性,與更為舒適的駕乘體驗,相較488 GTB,其輸出功率大幅提升50 cv,且車身更輕,空氣動力學效率提高10%,並採用最新SSC 6.0第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不僅擁有同級別中的最佳性能,更兼顧日常實用性。

Ferrari法拉利F8 Tributo的強勁動力可達720 cv,且維持沒有絲毫渦輪遲滯的特性,同時具備渾厚悅耳的引擎聲浪。得益於優異的車輛動態解決方案,瞬間動力與操控性能完美結合。其中包括首次在RACE模式下可啟動的全新Ferrari Dynamic Enhancer法拉利動力強化系統。這些尖端的車輛科技,使得更多車主在輕鬆駕駛的同時,能將車輛性能發揮的淋漓盡致。此外,轉向直徑更小、車輛回饋更強,令全新F8 Tributo的反應也更為敏捷。不僅如此,車輛淨重也較488 GTB減輕了40公斤,進一步提升了反應速度和駕駛樂趣,且對舒適性沒有任何影響。

和 488 Pista相同,F8 Tributo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同樣由賽道演變而來,並沿襲了488 Pista多項用於引擎熱能管理的裝置,其中包括向後傾斜配置的前置散熱器以及位於擾流板一側而非後側翼上的動態引擎進氣口

F8 Tributo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匠心打造,完美詮釋躍馬品牌始終保有的強悍動力性能與極致空氣動力學效率的前衛設計理念。

S-Duct空氣通道在488 Pista車型上實現首次應用。由於新車前部進行了大量革新,S-Duct空氣通道的設計也相應進行了重新設計。與488 GTB相比,更令人驚艷的莫過於僅S-Duct一項調整就將下壓力總量提高15%。新車型的LED大燈採用水平設計,造型更爲緊湊且銳利。Ferrari法拉利空氣動力學家將新型制動冷卻進氣口與保險桿外部的進氣口進行整合,進一步改善了流經整個車輪拱的氣流,避免為搭配更高車速而增大制動系統尺寸。

F8 Tributo後引擎蓋其創新設計靈感源於Ferrari法拉利最知名V8車型F40的經典外觀,採用特殊Lexan聚碳酸酯,將迷人的引擎室一覽無遺,同時增添了現代氣息。其格柵有助於排散引擎室內的熱空氣,同時避免影響擾流板的工作效率。而擾流板在升級過後,進一步提升了車身後部產生的下壓力。此外,擾流板環繞尾燈四周的設計,在視覺上降低了車輛的重心,並再次實現經典雙圓燈組合以及車尾與車身同色的設計。這些皆為早期 Berlinetta V8車型的另一大重要特徵,傳奇系列第一款車型1975 308 GTB就是這一設計項目的傑出代表。

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中心,保留Berlinetta經典中後置引擎格局,同時對儀錶板、門板以及內裝的各類元素進行重新設計。全新一代HMI人機介面 (Human Machine Interface)、圓形出風口、新型方向盤和控制鍵以及新款7吋乘客側觸控式螢幕的加持,F8 Tributo的駕乘艙感受得到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