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19

擁有斜背造型的休旅Audi Q4今年就要登場了,期待嗎?

近年各家車廠都在推出休旅車型,甚至向下衍生至跨界休旅,但別忘了在此之前便已有所謂的跑車休旅,也就是擁有斜背造型打造類Coupe的SUV,如今Audi也將推出該產品-Q4,並預計年今年就會登場。
(圖為Q3)
(圖為Q3)

休旅車型可說是近年市場的萬靈丹,各家車廠只要推出相關車型多數都能獲得不錯反應,然而除了傳統休旅或下向下衍生的跨界車型,別忘了還有跑車休旅。

所謂跑車休旅也就是將SUV導入斜背設計,藉以營造出類Coupe跑車氛圍,而這類車型也在市場獲得良好反應,從Mercedes-Benz GLC/GLE Coupe、BMW X2/X4/X6等便可得知。而Audi當然不可能看對手分刮市場而無任何作為,因此便早有推出Q4的計劃,如今該車也預計於2019年登場亮相。

Q4外型與座艙設計會以Q3作為基礎打造。
Q4外型與座艙設計會以Q3作為基礎打造。

當然目前Q4無任何消息,不過可以掌握其造型設計將會以Q3作為基礎,而於車尾導入斜背元素。而底盤也會搭載MQB平台,動力也會比照Q3提供1.5升與2.0升規格。至於座艙當然也不例外會配置充滿科技氛圍的雙數位螢幕,格局鋪陳也會與Q3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