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9, 2019

歡慶Mini成立60周年,「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璀璨登場

Mini自1959年8月26日成立至今,已陪伴車迷將滿一甲子的光陰歲月,Mini原廠將於2019年舉辦一連串盛大的慶典活動紀念這別具意義的日子,並以「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揭開序幕。

「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外觀設計象徵英國傳統賽車血統、同時也是時下最流行的墨綠色烤漆,並於引擎蓋、車頂及車身等處以Mini廠徽黑白相間條紋彩繪,並以同樣的條紋設計了特式車專屬鋁合金輪圈,而前葉子鈑飾板上與引擎蓋彩繪皆可見的「60 Years」字樣,張顯此車不凡的身分,甚至連車門LED照地燈也同樣是呈現「60 Years」字樣。

車室方面則擁有獨家的全新內裝,中控台用上了直線條飾板,座椅復刻 60年前Mini條紋沙發設計,並採用深咖啡色的專屬皮革材質包覆,除了60周年紀念標誌壓花外,再以車身同色的滾邊與白色縫線呈現經典,座椅側邊金屬鈕扣與迎賓踏板也使用線條「60 Years」樣式;此外,也標配8.8英吋觸碰式顯示螢幕、無線充電等現代科技配備。

在英國會僅限量提供500輛以三門Cooper S打造的「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
在英國會僅限量提供500輛以三門Cooper S打造的「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

「the MINI 60 Years Edition」紀念版特式車將自2019年3月開始販售,其中在英國限量提供500輛以三門Cooper S為基礎打造的紀念版特式車,建議售價為29,990元英鎊;而其他地區除同樣自3月起陸續開始接受訂購外,車型將不僅限定三門Cooper S,原廠會提供三門或五門車型,搭配兩具汽油引擎或兩具柴油引擎,各地區會依販售狀況,搭配配置後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