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4, 2018

新世代Mazda 3不會有性能版本,但經典轉子引擎會重生

全新世代Mazda 3已於洛杉磯車展登場亮相,然而全球車迷最關注的除了是全新Skyactiv-X引擎表現外,就是是否會有Mazdaspeed性能版本,對此Mazda CEO表示並沒也如此計劃。

Mazda在導入Kodo魂動設計語彙後,不論外型設計或是內裝格局都獲得明顯提升,這也讓Mazda在銷售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其中Mazda 3運動化鮮明的造型讓許多車迷期待會有Mazdaspeed性能版本,但直到全新世代Mazda 3推出都尚未執行。

如今全新Mazda 3在承襲Kai Concept設計有著更具質感與運動身形,因此國外媒體又再次詢問是否會有性能車型計劃,對此Mazda表示,由於Mazda規模不如其它集團龐大,因此目前首要任務便是提升產品質量與精緻度,藉以讓Mazda品牌擁有更好的價值,而關於是否推出性能車型或是搭載轉子引擎,很抱歉目前尚無任何計劃,因性能車型或跑車的市場規模與轉子引擎排汙問題,對於Mazda來說都是一項挑戰。

雖然現階段Mazda不會推出性能車型,但還是能看見轉子引擎的重生,根據「Sustainable Zoom-Zoom 2030」策略,Mazda未來將發展電動車款,其中除了純電EV車款外,另一方案就是利用轉子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的增程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