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15

Chevrolet 在SEMA改裝車展推出多款Camaro改裝套件

Chevrolet即將於下個月初所舉辦的SEMA改裝車大展中展示多款精心改裝的作品,包括Spark、Malibu、Trax、Colorado、Silverado以及本篇所要介紹的Camaro,之所以會選擇Camaro介紹是因為這款車在電影變形金剛中扮演大黃蜂的角色,也是品牌中知名度最高的車型之一。

而這次所展出的第6代Camaro還搭配有Red Line個性化塗裝與配備,至於性能旗艦Camaro SS敞篷款還配有Red / Black Accent edition套件,對於愛好Camaro的車主而言是一項好消息,而且安裝由Chevrolet配件與性能提升部門所開發的專屬套件,除了密合度與整體性與原車更加匹配外,更可增加車款的價值與安全性。

本次所推出的Red Line以及Red / Black edition系列包含多款不同的車身套件,包含前保桿底部進風口兩側配有顯眼的紅色導流翼,另外在輪圈、後視鏡外蓋、車窗飾條採用更具性能味的石墨黑配色,後尾燈也改採燻黑式樣。

Camaro SS敞篷款還將懸吊高度調低,並更換了新的引擎進氣岐管、紅色引擎蓋以及紅色Brembo 六活塞煞車卡鉗,且輪圈與前葉子板上都漆有特殊的紅黑色線條塗裝,若選擇硬頂款式還可在引擎蓋、車頂以及尾廂上方漆上獨特的黑色賽車線條,更增添了整體外觀的戰鬥氛圍。

Red Line套件的內裝配備仍維持原樣,但多增添了Red Line系列的腳踏墊、門板飾條以及多樣化的顏色搭配供客戶選擇。Red / Black edition套件則多了紅/黑色鋁合金門飾板、麂皮材質包覆中控台、運動化煞車與油門踏板組、紅色內裝車縫線以及繡有SS標誌的腳踏墊與中央扶手,給予車主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

標準版Camaro的入門款配置Ecotec直列4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275匹馬力與40.8公斤米扭力,旗艦款則搭載新開發的3.6升V6引擎,且這顆V6引擎的最大馬力與舊款相比多出了12匹,會展上的概念車還裝配有使進氣氣流更加流暢的新式進氣歧管,使得總馬力輸出來到了335匹,也成為此級距中動力最強大的自然進氣引擎。至於動力旗艦Camaro SS則搭載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來到455匹,最大扭力峰值也到達了61.7公斤米,全車系可搭配6速手排或最新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4缸車型採用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設計,V6與SS款則採雙邊雙出的四排氣尾管造型。

2016年式Camaro採用GM集團最新的Alpha模組化底盤,擁有質輕、高強度、動態靈活性與平衡性佳等優點,與前代車型相比有超過70%的部件全面更新,為了使車重更加輕盈,使用鋁合金材質製成的引擎蓋、底盤結構以及多連桿控制臂,許多相關部件透過打孔方式減輕重量,甚至連前軸防傾桿都換成高強度的硬塑膠材質,整體強度比前代提升28%且有效減輕約200-300磅車重,SS版還配置了最新的Magnetic Ride Control電磁主動式懸吊,可更快速的調整阻尼係數提升一般行駛的舒適度以及減低高速過彎的側傾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