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18

【洛杉磯車展】大改款四代Mazda3洛杉磯車展前率先曝光! 承襲概念車意念更具跑格姿態!

經過長時間的醞釀,大改款四代Mazda 3終於在洛杉磯車展開幕前於官網上率先曝光,外觀設計從Kai Concept擷取許多靈感,動感依舊卻多了份俐落,採壓燃點火的SkyActiv-X新引擎同樣是全球的矚目焦點。

由於發稿前大改款Mazda 3尚未在洛杉磯車展發表,因此僅針對官網公布的消息先行報導,不過從釋出的幾張照片中已可清楚看見全車樣貌,對比先前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Kai Concept,大改款Mazda 3仍承襲了概念車的多數設計,包含車頭前緣的細薄大燈輪廓、大面積多邊形黑色水箱護罩、更為突出立體的保桿造型等,都讓新一代Mazda 3更富侵略性的神情。

因五門版的車頂線條從B柱後明顯向後端斜下,再配上一塊尺寸不小的尾翼後使車側的運動性又更加濃烈,尾燈同樣擷取Kai Concept的概念採兩大兩小四圓燈的設計手法,配合下方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的點綴之下,整車散發出的盡是一股不靜則動的跑格態勢。

由於內裝訊息尚未公布,從圖片僅能看見中控螢幕高度有所調降,不過往左右尺寸卻更往外圍延伸,空調出風口則與按鍵整合為一體,在視覺感受上也變得更加清爽,方向盤仍維持著三輻式的運動化設計,駕駛儀表中央看似同樣採傳統指針式搭配液晶螢幕的組合,排檔座的多媒體操控旋鈕尺寸也更為放大,其餘細節只能等正式發表後才能更為明朗。

這次大改款Mazda 3的另一重點就是首度搭載的SkyActiv-X 2.0升引擎,透過壓燃點火、稀薄燃燒、高壓縮比的方式帶來更節能以及高效率的運轉模式,據原廠資料顯示這具引擎的輸出可達190匹馬力與23.6公斤米扭力,對比前一代165匹的動力輸出絕對是有感進步,先前車勢文化於日本試駕原型車時(https://reurl.cc/oxGpg)也證實了這點,至於量產版會不會在設定上有所調整,稍晚若有進一步更新訊息將持續為網友們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