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3, 2018

Volvo洛杉磯車展不展車,那展什麼?

車展向來是車廠展演旗下車款與新科技的最佳舞台,同時也與消費者做進一步溝通,但就在本屆洛杉磯車展Volvo現場將不會展出任何一款車,而是透過裝潢向消費者傳遞品牌未來策略與願景。

以往車展示各家車廠大秀全新概念車與科技舞台,同時也能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車主,但隨著消費型態與資訊取得管道的轉變,車展所帶來的效益也不及以往來得廣大,對此本屆洛杉磯車展Volvo將一改常態,屆時現場將不會展出任何車款,而是展出品牌未來策略,重新定義汽車。

本次Volvo展區將擺放「This Is Not A Car」標語裝飾,以強調此次現場沒有展出車款,並透過現場所掛立的「Care by Volvo」、「Volvo On Call」、「In-Car Delivery」及「Volvo + Google」等四大主題,作為Vovlvo所要傳遞的策略與服務。未來汽車生活與商業模式將會有重大轉變,Volvo會與Amazon、Google、Nvidia及Luminar和Zenuity等公司一同合作,以提供數位物流配送、汽車共享、自動駕駛、數位銷售等服務。此外,Volvo也表示未來市場銷售有一半會是電動車,有1/3具有自動駕駛功能,藉以提供消費費者更安全且更自由的移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