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7, 2016

MAZDA MX-5獲頒全球年度風雲車與年度最佳汽車設計獎

新一代MAZDA MX-5獲頒2016全球年度風雲車(WCOTY)以及年度最佳汽車設計(WCDOTY)大獎,為近30年roadster雙座敞篷小跑車的經典傳承再添佳話。

MAZDA MX-5在台灣時間昨(3/24)晚的紐約車展中,經過來自23個不同國家,73位專業媒體記者的縝密評選,獲頒2016全球年度風雲車以及年度最佳汽車設計大獎,雙冠加冕的殊榮不但讓MAZDA成為史上第一家獲得全球年度最佳汽車設計獎的日本車廠,更為MAZDA「人馬一体」的操控理念與「魂動」設計語彙劃下完美註腳。 

    MAZDA常務董事毛籠勝弘在獲獎後表示非常欣慰,並強調MAZDA MX-5作為產品線中亟具指標意義的車系,能在生產近百萬輛之餘仍受愛車人士肯定,表示新一代車型充滿活力,精彩如昔;而同時奪得年度風雲車與最佳汽車設計雙冠更證明MAZDA麾下的產品不僅外表看似絕美,性能操控亦引人入勝,而品牌一直強調的「歡慶每秒駕馭感動」精神,也在所有MAZDA車款上完美呈現。

    台灣馬自達汽車指出,「魂動」設計語彙讓MAZDA成為日本車廠中首度奪下全球年度最佳汽車設計獎的品牌,代表「魂動」設計靈動之餘已達世界一流水準;「人馬一体」以駕馭體驗為本的輕量化操控理念,搭配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在現今追求高度追求數據與電子化輔助的車壇潮流中更顯清新迷人;「人馬一体」理念、「魂動」設計、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等DNA已深植每輛MAZDA產品,讓每輛MAZDA都跟MAZDA MX-5擁有相同的造型水準與操控堅持。

    新一代MAZDA MX-5自上市以來,於國內收到逾200張訂單,並已逐步展開交車;MAZDA將會持續生產令客戶感到愉悅的產品,期待成為顧客心目中唯一無二的最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