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2, 2018

VW集團才逐漸擺脫WLTP影響,中美貿易戰又來擾亂銷售

VW集團正逐漸擺脫受到WLTP排汙測試法規執行影響的低迷銷售,但近期又因中美貿易事件導致許多市場地區銷售受到波及,使其整體10月份仍持續下滑,不過與9月相比已明顯回溫不少,但何時才能止血回復應有銷售力道?

雖然已逐漸脫離WLTP法規影響,但近期卻受到中美貿易事件影響銷售,其中德國是受到WKTP與中美貿易兩大因素影響最鉅的國家,雖與9月相比已明顯回溫不少,但3.7萬輛銷售數與去年相比仍下跌11.7%,而歐洲國家12.2萬輛的表現也有7.1%的跌幅,至於中國與亞太地區市場,因貿易事件影響導致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27.4萬輛與28.8萬輛的成績都有超過9%以上的跌幅,當然另一項原因就是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而近期銷售持續下跌也導致1~10月銷售成績與去年相比也僅能維持持平狀態。

儘管上述國家銷量下滑,但其於國家如中歐與東歐、美國、俄國等市場仍有著成長表現,不過整體10月份銷售力道仍未回復以往水準,51.6萬輛全球銷售成績與2017年同期55萬輛相比仍有著6.2%跌幅,不過截至10月份全年513.9萬輛的成績仍有1.9%些微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