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6, 2018

英國製Revolution堪稱平價版的利曼賽車

英國新的賽車製造公司Evolution Racecars自上個月釋出第一款作品的細節照後,昨日終於讓這輛名為Revolution的賽車亮相,不到700公斤的車重並使用Ford 3.7升V6引擎,優異的馬力/重量比讓它成為強悍的賽道猛獸。

這輛Revolution賽車全車僅重675公斤,採液體充填碳纖維製程的座艙擁有好保養及製程工時短的優勢,即便在賽事過程中受損也能迅速更換,可加速整體的維修效率與降低成本;動力採用具備350匹馬力的Ford 3.7升V6引擎,並配置賽車專用的乾式油底殼與6速手排變速箱,Ford表示這具引擎具備高度的可靠性,最少能提供10,000公里或100小時的比賽耐用度。

從照片可看出這是輛擁有雙人座的賽道用車,雖然並未公布內裝照,不過該公司表示Revolution具備類似F1的多功能方向盤,並擁有同級賽車最寬廣的車艙空間,因此即便乘坐兩位車手也不會限制駕駛的操作範圍。

設計這輛賽車的Phil Abbott、Simon Cox及Pete Watts過去分別曾任職於GM、Infiniti、Bentley、Bugatti、McLaren甚至BAR F1車隊的經驗,因此對於車輛的設計與相關知識可說是相當豐富,他們的目標是打造出一款相對平價的賽車供比賽使用,而這輛Revolution就是三人的心血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