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5, 2018

易碎物品請注意!Ken Block’s Gymkhana第十集新座駕、914匹暴力Ford F-150老貨車曝光!(影片)

在網路上以一系列甩尾金卡納影片爆紅的商人車手Ken Block〈DC Shoes創辦人之一〉,在即將拍攝第十集影片前夕,公布了最新座駕,有別於過去使用掀背車為主要座駕,這回將繼先前曾使用過的1965年Mustang後,再度使用Ford經典老車,這回他選擇了一輛1977年的F-150老貨車!

Ken Block之所以會選擇這款F-150,是為了向他的父親致敬,當年他父親也曾擁有過一輛1977年的F-150,而這輛車也是他學習駕車的啟蒙車,甚至駕著他開啟了賽車生涯,因此對Ken Block別具意義。

一如以往,基本上Ken Block將要駕馭的這輛F-150除了維持基本外型以外,根本就是一輛重新製造的廠車,整輛車包含:車身打造、底盤設定與基礎工程都是由Detroit Speed Engineering所操刀,,車身採用了軍用級鋁合金手工製成,至於整體設計與造型則是由Ken Block與合作團隊Hoonitruck負責。

而最誇張的動力系統是直接採用Ford參加Le Mans大賽所使用之Ford Racing Ford GT Le Mans 上的那一具3.5升Ford Performance/Roush Yates EcoBoost V6引擎,再經過狂爆改裝後,可輸出高達914hp/7400rpm最大馬力與702 lb-f/6450rpmt〈 97kgm〉之最大扭力,搭配Sadev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輪胎部分將由合作商Toyo Tire提供的 Proxes ST跑胎,搭配20吋之Custom fifteen52 Turbomac HD鋁圈。

Ken Block表示:「採用貨車的想法已經計畫了兩年,對於目前的結果感到滿意,這是歷來最特別的一輛車,用一輛體積這麼大的貨車甩尾跑金卡納是很瘋狂的,在畫面中將會十分狂野且吸睛,這也是我們所想要的,我已經迫不及待駕著它上路,相信車迷們也會愛上它。」

這輛瘋狂的甩尾卡車,將為在即將到來、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SEMA改裝車展中,於Toyo Tires攤位#62122公開展示,至於更令人期待的最新影片則會在12月7日亞馬遜Prime影音平台上獨家首發,接著在12月17日才會在Hoonigan的YouTube頻道全球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