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2, 2018

防彈加長版的Rolls-Royce Cullinan堪稱實至名歸的移動堡壘!

加長型禮車相信大家都看過,但加長型的勞斯萊斯休旅可就是頭一回了吧! 由改裝廠Klassen操刀的Rolls-Royce Cullinan加長型休旅以身長近6.5米的翩然降世,超高級內裝與特殊防彈功能,堪稱實至名歸的移動堡壘。

來自德國的知名裝廠Klassen,過去曾推出過多款以豪華轎車或頂級休旅以超高檔用料提升內、外觀的特殊產品,這次則將目標轉移至Rolls-Royce品牌首款SUV產品Cullinan上,但這次不單純在強化用料質感上,還進一步將車體拉伸至6,357mm,軸距也比原本的增長了1,016mm來到4,311mm,一來車內空間更為廣闊外還能裝配更多奢華配備,例如配有iMac多媒體中心、超大面積全景天窗、可用手機調整顏色與亮度的車室情境燈、音響提升為Bang & Olufsen系統,並在駕駛艙與後座乘客區中間配置了一道隔音牆。

不過更為特別的是這輛車還具備了B7等級的防彈能力,車輛的鋼板厚度達到14.5mm,玻璃也同樣具備防彈能力,至少可抵擋步槍等級的攻擊,雖說如此但車重仍維持在可接受的2.6噸範圍,對車載的6.75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要推動此等重量仍是輕而易舉之事,最高極速依舊可達250 km/h,不過想擁有它你的口袋可要夠深,改裝費用近6,500萬台幣,而且還要耐得住至少6個月的等待期,如果你有錢有閒又想要一輛與眾不同的頂級休旅,這輛Rolls-Royce Cullinan防彈加長版就相當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