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6, 2018

跑車化座椅與內裝,Skoda Kodiaq RS給你全新性能感受

繼釋出部分外觀細節與設計草圖後,日前Skoda又再度公佈Kodiaq RS座艙配置,只能說從動力、外觀細節到座艙,光是如此已經讓人迫不及待想坐上車發動引擎好好體驗一番。

日前就說過Skoda在釋出Kodiaq RS部份外觀細節資訊後,便會陸續公佈內裝相關資訊,果不其然再發佈設計草圖後於近日則公佈座艙照片與資訊,而座艙也與RS車型息息相關充滿濃厚性能味。

從設計草圖來看Kodiaq RS與一般Kodiaq車型相同,不過在配置20吋輪圈、高光澤黑色水箱護罩、車頂架、窗框、後視鏡與全新「VRS」徽飾銘牌等後,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同時也充分表達所訴求的性能氛圍。此次所釋出的資訊則是內裝部分,通常性能車款除了外觀要有氣勢外,內艙是否具備性能化氛圍便是另一個相當重要的選項。因此Skoda替Kodiaq RS裝上兩張以麂皮鋪陳搭配側邊碳纖維樣式皮質的跑車化座椅,並採用菱格紋椅面設計,先不論實際乘坐包覆性,單就視覺方面以成功營造出性能氣息。還不僅如此,中控平台也採用類碳纖維飾板鋪陳,方向盤、座椅與排檔座等更輔以紅色車縫線強化視覺性能氛圍。

由於巴黎車展下周便要開展,而Kodiaq RS也大約只剩下完整外觀與配備等資訊,至於Skoda是否還會在開展前再度釋出相關資訊就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知道的是,Kodiaq RS外觀應僅有先前公佈的細節配置會與一般車型有所不同,其餘部分應會維持相同配置。配備部分,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雙區恆溫、數位儀表、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與多項主動安全等都能在Kodiaq RS車上看見,當然還有最後一項就是具有240hp/51kgm性能的2.0升柴油引擎及四輪驅動系統。